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370|回复: 0

有关于爪刀,你了解多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7-24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1.gif

    爪刀是一种卓越的多用途刀,专为用户的安全、精确和高效而设计。
    它具有弯曲或钩状的刀片,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手柄,通常至少会有一个安全环。
    爪刀在11世纪作为农具和实用工具在印度尼西亚出现。
    由于印度尼西亚蓬勃发展的贸易行业,爪刀迅速蔓延到东南亚各地。
    尽管爪刀来自于印度尼西亚,但它是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发展壮大的。
    爪刀提供给用户的功能远远超过直刀的功能。
    传统的爪刀设计是基于虎爪的形状和曲线,因此,刀片的钩、撕裂和切割性能十分优异。

    kalimantanlarge.gif

    screenshot-2014-03-13-13.30.05.png

    历史上,爪刀被作为实用工具广泛用于日常的杂务上,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使用的时间超过了几个世纪,它被认为是古代东南亚的“every day carry”EDC刀片。
    即使在今天,在偏远的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地区,爪刀也是首选的“小刀”选择。
    弯曲刀片和安全环,能够提供优于其他类型刀具的许多优势。
    它们是多功能刀,可用于狩猎、钓鱼、工作、耕作、战斗等许多应用。
    任何需要刀具提供精确、高效和无与伦比的用户安全性的任务都可以用karambit来完成。
    这个经过时间考验的刀为武术界以外的用户提供了极大的好处,特别是对于那些每天寻求EDC或实用刀的人。

    silat-kerambit1-1.jpg

    早期的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爪刀版本(11-14世纪设计)没有安全环,但是几个世纪以来,刀具的功能、特征和用途不断演变,安全环变成爪刀设计必备。
    爪刀的安全环位于手柄的末端,使用者将手指插入环中,然后将手放在刀柄上。

    冷钢:

    c750fd93d3599c5ae56b8af9fa840d40.jpg

    安全环最初设计初衷是防止使用者在一些困难的任务或环境(如水下或倒挂工作使用时)中手会滑。
    在战斗中,安全环能提供强大的、坚定的拿握力。
    当刀具沾染上灰尘、泥浆、水或血液时,抓握力的安全性和增加的武器性能就变的特别有价值,这个安全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最容易识别的特征。

    FOX:

    fx637t_5765_2.jpg

    携带爪刀人一般都是需要多功能刀具的人,尤其是渔夫、猎人、背包客、攀岩者、野战队员、执法人员或者维和人员;
    其他如搜救单位、军事单位、政府工作人员、武术家;还有一些公用事业工作人员,如建筑工人、木匠、水管工。
    爪刀不仅可以当做一把刀,在需要时还可以当做一把武器。

    松田菊男:

    kikumatsudakm510_6679_1.jpg

    Karambit有八个常见的位置:左侧口袋、右侧口袋、左后口袋、右后口袋、前腰带、后腰带、左髋骨、右髋骨。
    最佳的携带位置其实是根据您的需求和预期用途而放置的,比如穿上绳子挂在脖子上,或者靴子上、皮带上。

    QQ截图20170724091958.png

    QQ截图20170724092009.png

    现代的爪刀有直刀和折刀两种,一些是大型公司批量生产的,一些是定制的爪刀,
    定制刀中有先用机器切割然后用手工完成,其他的则是针对特定的客户或使用用途来设计。
    最适合用户需求的爪刀是最好的爪刀类型。每个用户的情况都是不同的。
    一般来说,直刀爪刀有优异的可靠性和强度,但是难以隐藏、携带。
    折叠的爪刀更贴近西方的“小刀”,但缺乏一些使用时所需的安全性或坚固性。
    根据经验来说,您对爪刀的功能性需求越多,您应该选择最接近传统karambit设计的爪刀(直刀,安全环,锋利弯曲的刀片)。

    挺进者HS:

    QQ截图20170621173907.png

    爪刀在20世纪走向美国,如今,纯手工制做、定制、收藏艺术以及批量生产爪刀在世界各地出现,可用于任何用途。
    其中较为有代表性的是挺进者的HS爪刀,HS是挺进者与爪刀的大师级人物teve Tarani合作的产品,
    时至今日,众多刀具生产公司,都推出了爪刀产品,如意大利FOX、日本松田菊男、美国冷钢和蜘蛛等。



    扫描主题名品订阅号二维码,了解更多关于刀具知识、刀具内容、最新活动,主题名品,等你来!

    A13.jpg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06:08 , Processed in 0.18965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