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95|回复: 6

透过华侨看国内手电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9-18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大家好,我是一名手电发烧友,叫Banker(有中国哥们喜欢叫我黑子,其实我只有一点点黑而已,黑很健康,是吧,哈哈),是最早接触这个行业的一批人,当时还没有FENIX,jetbeamNextorch等优秀的企业,是一名正真的surefire的粉丝,很长一段时间的确是看不起国人到处跟着老美屁股跑,出现了无数的fire,说到这里,感觉悲哀和无语(请不要拍砖)。幸好,出现了FENIX,jetbeamNextorch这样一些优秀的企业,不坠后尘,敢于树立自己的风格和品牌,稍感欣慰。

说起对手电的情愫,可能和我是一个军事迷有关,爱好瑞士军刀,爱好到处寻找枪支弹药(公安局不要抓我,我只是在国外看过体验过),爱好迷彩服,冲锋衣,顺便爱上了手电。

我的第一支国产手电是FENIX的,当时记得大概是08年左右购买的,我都已经记不得型号了,就是那种AA的短款,到现在还没有坏掉,虽然光亮已经远远比不上现在的手电了,但是经久耐用的确经过了时间的考验,2008-2010年间,其中我购买过无数的手电,大多命运悲催,不是坏灯,就是坏按钮,2010年的时候,我的最心爱的宝贝SUREFIRE手电在一次夜行中掉到山涧,没有能找回来,不得已就再次想购买一只surefire的产品,可是那个时候surefire已经开始离开中国市场,产品经过几次转手,才购买到一个,可惜不到三个月就挂了,失望之极,一年后,我在一个发烧的群落里面才知道,那个是高仿的,就是做厚厚的一本surefire的年鉴的那群人搞来自慰的---surefire的东西实在太贵,也是经过这群人,我深入了解到了FENIXJETBEAM两个厂家,直接实地走访了,其实我就是发烧,当时对FENIX有相当的好感,也发现他们的团队配合很好,有很好的质量体系,发自内心的觉得国内有这样的企业感到自豪,后来又到了JETbeam那边,说实话,规模比较小,当时第一反应认为可能活不到两年,老板大家都叫老莫,我去了之后老板很热情,让我很仔细的参观了工厂,让我改变了想法,工厂虽然小,但是多年都是坚持自己的方向,从来没有改变,这个可能是老莫作为一个工程师的执着吧,东西做得实在是好,没有话说,可惜了,就是市场没有怎么做,基本都是靠外围的销售公司在做,老莫当时送了一只手电给我,一只也是用到今天,完好无损,也快六年了吧;Nextorch质量我没有什么质疑的,毕竟是中国警用手电的供应商,质量肯定上乘,就是那个风格太单一了,没有让我有购买的冲动,感觉要是让我们这样的发烧人士掏钱,实在比较困难(发烧的人比较苛刻,都是*丝,钱少,暴发户不要拍我砖头)

今年从美国那边一个朋友介绍我购买一只手电,我一看,好熟悉啊,NITEYE的,(我当时看错了,以为是另外的一家的),我当时就晕倒,反正我是购买过类似niteye品牌的,结果很让我无语,就是今年的事情,什么一体成型,什么世界最小,什么世界首款高亮,坏掉之后(应该是不防水造成的),我的天啊,我拆掉了,结果发现是铸模的,还是喷漆的(这点实在让我很失望),可是价格也不低啊,花了几十美金就购买了一个喷漆的铸模产品,我发现我又一次被同胞伤害了,以后我一看到中国式的广告,我基本都是嗤之以鼻。当时就对NITEYE一点好感都没有,直到我看到A brand  of  JETBEAM才想再去试试(主要是老莫送的那只手电让我觉得可以花钱再购买一个也不亏,不要拍砖,我就发烧又小气的人),发现操作方式都很不错,非常人性化的操作,结果我发烧一样让手电持续点了一个月,不停的换电池,还直接丢到水桶里面放了十几天,结果完好无恙,心里才稍稍有点安慰(发现我有时候有追求的时候够变态的,这个是不是我现在还没有成为老婆的女朋友的问题所在呢?意思是说我有女朋友,但是都么有成为老婆,欢迎介绍啊)。(不想说是哪家了,主要是不想惹麻烦,国人难缠啊)

其实很多年不曾关注国内同胞手电产品了,只是觉得那个NITEYE的产品还不错,就到处查了一下资料,发现JETBEAM还活着,真是个奇迹,还在坚持着做自己的产品,我有点意外和诧异,凭我多年的从商经历来看,这家企业要开始爆发了,一个有这多年坚持而不倒的企业一定可以后发制人,我对老莫发自内心的敬意油然而生,忍不住托付中国的朋友一定要找到EDDY(也就是老莫),找到JETBEAM的老板,说我想投资做他们的生意,(我只有小钱只能做小生意,我觉得这种比较适合我,我想成为他的合伙人)。

事情总是事与愿违,当我出现在jetbeam公司的时候,我发现,老莫是容光泛发啊,还开上了100万的宝马,CNC机子有四五十台,瞬间,我知道我来迟了。后来在会议过程中,我知道了,JETBEAM有一位叫Frank的副总,专门做市场销售的,还有一个Michle是财主,他们终于组成铁三角了。虽然没有能做成生意,但是也还是比较欣慰,觉得我眼光还不错(不要拍我砖头)。或许我该去找FENIX去,可惜,他们太大了,肯定看不上我的那点小钱,行业容量也有限。只能想想其他的招了。

FENIX那边的人说,现在国家在严格执行广告法,很多同行被罚款了,就目前他们知道的,也就FENIXJETBEAMNEXTORCH没有被罚款,那个我购买了的手电的牌子被罚款了很多,很多他们的经销商,代理商都被罚款了,真是心里爽得很啊(不要拍我砖头,有本事找做夸张广告的去要钱去,不知道跟这样的企业混能有什么前途)。

祝愿三家企业越走越好,其实有三家好得就足够了。好了,继续我的看客,继续我的博客。

再提一点点希望吧,如果这三家谁做了正真的军用产品(不是说得警用哦,是军用哦),那肯定是最终的霸主,才有资格和surefire平起平坐,一争高下。不过目前三家都还没有达到这个档次,加油,手电里面的兄弟们,我们发烧的看客在等着你们上演的好戏呢。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7-20 17:39
  • 签到天数: 18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5-9-25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无疑是个世外高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8-14 11:14
  • 签到天数: 49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5-9-25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站板凳顶下吧,没钱买手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18 13:26
  • 签到天数: 214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5-9-25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手电企业也有做得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12-21 19:12
  • 签到天数: 200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5-9-26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6-4 14:48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2-5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国内军用手电没有成采购体系吧,再说需要的也是找以前的军工部门按需定制。至少我没见过军队有制式配发的手电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5-2-4 20:5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2-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工是定制,不是谁想做就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7 03:20 , Processed in 0.188260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