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96|回复: 1

新手收藏家必用基本工具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29 18:22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10-22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对于个一新手来说要想了解玉石知识第一步就要学习玉石有关的知识,欣赏美丽的玉石,亲自上手把玩,最好的情况是能有高人在旁指导一二.这样才能使你大有长进.
    一知识篇(我就不多说了,这是学习玉石的第一步,大家在专业网站中去看吧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二提高篇:光学习理论知识还是不够的,那是纸上谈兵,最关键的还是要实际经验,约上几位好友一起去市场转转(当然要与高手一起同行,大不了中午请他喝喝,巴机巴机嘴 ),多听,多看,少出手购买.这样你才有可以少吃药,当然不吃药是不可能的,但吃一次药对你来说就是一次提高.记得药可不能白吃
    三求助篇:如果身边没有高手在,那就来论坛发贴请论坛上的高手指点一二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四工具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是个成语。缘于《论语·卫灵公》。工,是指工匠。欲,是“想要”的意思。善,即“使……好”。器,则指工具。整句话意思是说:工匠要把活儿做好,首先要使工具精良。引申开来,即为:要想把事情努力做到更好,就得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下面要跟大家介绍了解玉石的工具:专业手电筒、卡尺、放大镜、电子秤。
    手电筒:用来测量玉石的透明度和裂纹的最好的工具。市场上照玉手电筒多种多样,我只介绍高、中两种价位的手电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高价位的照玉电筒
    太阳光的磁控型专用鉴定手电筒,因为与中午的太阳光照极近,光色自然,又具有超强穿透力,非常合适珠宝鉴定。采用美国最新的霍尔磁控开关,颠覆了传统珠宝照玉电筒的开关模式,寿命短,易坏及接触不良等缺点,她是用磁和电的感应,来控制开关,无需电线连接,寿命可达千万次以上,还有操作简单流畅,只需轻轻转动磁环,即可轻松开关或换挡,我就很喜欢这种开关,不容易损坏,而普通手电筒的开关材质就很容易坏。超值,不锈钢材质的,单价也就三百多元每套,可以用好几年。
    中价位的铝合金照玉手电筒,不会生锈,外形时尚小巧,坚握式造型设计,也有利于照玉者的使用。单价在一百几十元左右。
    推荐大家可以在这里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照玉工具:http://www.tf8808.com/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18 20:43
  • 签到天数: 32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4-10-22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19:30 , Processed in 0.20275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