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630|回复: 23

[其他DIY] 如何降低移动电源输出电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11-4 20:47
  • 签到天数: 77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3-11-1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为不影响孩子学习,将诺基亚3330找出让孩子带到学校以做联系,学校无插座充电,只能用移动电源,但3330只能小电流充电。
    能不能并联一个电阻,将输出电流降到500mA左右,如能,电阻要多大?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4-18 10:26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11-19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单节或者双节的口红就OK,支持小电流放电,我测试过,可以给我的手表充电的。另外输出电流是随负载变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11 09:03
  • 签到天数: 180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3-11-19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接有限流usb hub 的输出500m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0-11-25 22:49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11-19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孩子换部好点的吧,这年代用这手机在同学面前都抬不起头,现在一台智能机才多少钱,嫌贵可以买二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4-9-8 23:3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3-11-19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2-4 11:40
  • 签到天数: 70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3-11-19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你的手机是限流充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1-19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1-1-15 16:20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3-11-19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zkent 于 2013-11-19 12:10 编辑

    不明白楼主是如何得出结论:这个旧手机充电不能用大电流?
    整个通电回路,电流的大小是根据负载的大小而变化的。


    说移动电源输出电压太高,旧手机不适合5V充电,这个倒是有可能。
    要降流,也是串电阻来的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24 00:02
  • 签到天数: 338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3-11-19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ho 于 2013-11-19 12:58 编辑

    诺基亚旧款手机需要电压高一点才能充得进去,像8861,最少也得5.3v才能充电,用USB 升压充电线(6.11v左右)就能充了,这个手机我其中的一个手机号码还在用,因为喜欢它用蓝牙耳机时对外拨号只需要按住蓝牙耳机的按键用语音就可打电话出去,驾车时特别方便,用安卓手机对外打电话总要对手机操作,驾车时不安全(对外打电话),而且通话自动录音特别清晰(内录),双方语音都很清晰。
    诺基亚旧款的6150手机,用6.11v的充电线都不行,要7v以上才能充。
    这些都是圆口的充电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4-4-21 15:3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3-11-1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搞这么麻烦干嘛

    买2块电池够用一个星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3-6-26 11:42
  • 签到天数: 8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11-19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5-4-27 22:39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11-19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买几块电池就行了 一个星期回来充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11-4 20:47
  • 签到天数: 77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9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hotdll 发表于 2013-11-19 10:22
    用单节或者双节的口红就OK,支持小电流放电,我测试过,可以给我的手表充电的。另外输出电流是随负载变化的 ...

    谢谢!
    看来只有买个双节口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11-4 20:47
  • 签到天数: 77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9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thexwj 发表于 2013-11-19 11:29
    额,没看到LZ说?所以LZ没收了孩子的智能机

    不过,“学校无插座充电,只能用移动电源[/backcolo ...

    每周回来一天,移动电源回家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11-4 20:47
  • 签到天数: 77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9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szkent 发表于 2013-11-19 12:05
    不明白楼主是如何得出结论:这个旧手机充电不能用大电流?
    整个通电回路,电流的大小是根据负载的大小而变 ...

    我试过,插1A的移动电源没动静,插500mA的充电器就能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24 00:02
  • 签到天数: 338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3-11-19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1styy 发表于 2013-11-19 17:28
    我试过,插1A的移动电源没动静,插500mA的充电器就能充。

    500ma的那个充电器输出电压可能比你的那个1A的高,所以就能充,不信测一下空载电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1-19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1styy 发表于 2013-11-19 17:28
    我试过,插1A的移动电源没动静,插500mA的充电器就能充。

    老诺基亚手机充电电路是最坑爹的。好像手机里不带恒流,而且电压需要比5V高一些(好像6.2V)。否则充不进去。必须买它的原配的电源或数据线,如果想在USB上冲点需要它的CA-100数据线(里面是个升压恒流电路)。

    一些杂牌小电流的5V电源有时能冲进去,不是因为电流大小,而是因为空载电压高。
    你如果想给老诺基亚手机充电,最好再去买根CA-100,当年最初专卖店里要100多,现在几块钱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24 00:02
  • 签到天数: 338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3-11-19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轻风吹 发表于 2013-11-19 17:46
    老诺基亚手机充电电路是最坑爹的。好像手机里不带恒流,而且电压需要比5V高一些(好像6.2V)。否则充不进去。必须买它的原配的电源或数据线,如果想在USB上冲点需要它的CA-100数据线(里面是个升压恒流电路)。

    一些杂牌小电流的5V电源有时能冲进去,不是因为电流大小,而是因为空载电压高。
    你如果想给老诺基亚手机充电,最好再去买根CA-100,当年最初专卖店里要100多,现在几块钱一条。

    正解!我的旧诺基亚就这样,买了条usb升压线任何移动电源都能用,在我手头上众多移动电源中唯一能直接用的只有一个空载电压超过5.2x v的口红能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12-21 11:13
  • 签到天数: 15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3-11-19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诺基亚就是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1-19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买几块电池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6-6-24 06:07 , Processed in 0.242869 second(s), 6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