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66|回复: 4

Sofirn 索菲恩 if22a全反射TIR透镜手电,实用性拉满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0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202051_HDR.jpg
224947_HDR.jpg




在长期测试过从AA小直、6P、中头、大头、手提Hid、白激光后, 得出适合通勤的手电有以下需求:

1、通过性,全区域通勤意味着,不能有攻击头,且需要带锁定关机防止误开功能;

2、续航,通勤存在一定的电池续航要求,泛光小直在与中、大头手电对比相同射程下比如50米、100米距离,要达到相同光强时,泛光小直需要大得多的电流,会严重缩短使用时间,这种差距在手电高亮档位甚至可能长达几个小时!且通勤对手电体积、重量有较大限制(以能不能随手放入大部分裤子的口袋为标准),只能排除大头手电。

3、临时替代车灯,通勤情况复杂,路途中可能更换多种交通工具,其中自行车、电动车等轻便交通工具不一定配备强劲的照明设备或者说车灯,正如众所周知的原因,临时替代车灯的手电最好是中头级别远射(远射保证前方30米安全距离,过于聚光的大头、白激光完全不适合骑行,主光斑太小铺路效果差),泛光角度大,且泛关不会刺眼(通常光杯手电的泛光会非常刺眼,因为LED灯珠裸露,而TIR透镜手电泛光反而不容易引起对向车辆对你闪烁大灯示意手电刺眼);注意,在没有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专用手电夹具情况下,手电必须安装手绳防止脱手掉落。

4、操作简单,换挡方便,通勤途中如果使用过于复杂操作逻辑的手电,在紧急情况下会带来危险。

5、高速充电能力,长时间连续通勤,充电机会、充电时间都非常少,能够短时间补充进更多电量。

6、Typc-C接口充电、放电能力,提高充电接口兼容性。

7、无电池状态下,Typc-C接口接移动电源、充电宝直接照明能力(不是所有具备USB直接充电接口的手电都能在无电池情况下正常启动工作照明);某些情况下,因为电池故障或某些特殊原因,没有电池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自己或者他人的移动电源、充电宝甚至手机充电头为手电供电照明,因为充电宝远比手电的18650、21700电池容易获得。

8、具有移动电源、充电宝功能,在通勤途中如果忘记携带、遗失移动电源、充电宝,至少可以为手机等通讯工具提供最后的应急电量保障(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兼顾体积与重量下单节21700电池比单节18650电池作为充电宝输出时有更大的优势。


9、无极调光能力,在部分场景下,只需要特定亮度的照明,没必要因为固定档位损失过多电量,类似手机的省电模式。

10、TIR透镜,外部玻璃保护;金属光杯会传导热量到手电的保护玻璃片,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保护玻璃片内部因水汽变模糊,严重影响手电远射能力,而TIR透镜大部分为聚合物材料,基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以上总结一下就是21700电池(通常直接放18650电池,无需转接桶也能兼容工作),TIR透镜带保护玻璃,中头远射,Type-C接口快速充电、充电宝放电功能、无极调光、锁定保护。

目前只发现索菲恩 if22a基本符合以上要求,欢迎大家有更好手电选择进行补充

202847_HDR.jpg
满杯黄水


柔和不刺眼的TIR全反射透镜泛光
204221_HDR.jpg
205520.jpg
210038.jpg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9-10 09:45
  • 签到天数: 14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4-3-10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seen 于 2024-3-10 19:17 编辑

    透镜凹槽容易积灰难清理,15度散角偏小,可以换30到60度散角透镜,适合骑行散步。

    点评

    这是有玻璃盖板保护的透镜,使用TIR透镜主要目的: TIR透镜,外部玻璃保护;金属光杯会传导热量到手电的保护玻璃片,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保护玻璃片内部因水汽变模糊,严重影响手电远射能力,而TIR透镜大部分为聚合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10 21: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4-3-10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whseen 发表于 2024-3-10 19:15
    透镜凹槽容易积灰难清理,15度散角偏小,可以换30到60度散角透镜,适合骑行散步。 ...

    这是有玻璃盖板保护的透镜,使用TIR透镜主要目的:
    TIR透镜,外部玻璃保护;金属光杯会传导热量到手电的保护玻璃片,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保护玻璃片内部因水汽变模糊,严重影响手电远射能力,而TIR透镜大部分为聚合物材料,基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所以也完全不会因为进了水汽开启灯头玻璃导致进灰

    Sofirn 索菲恩 if22a的TIR透镜只有5度,具有远射能力,
    换30到60度散角透镜,其实不适合骑行,速度一高起来看不见远处,雨天湿滑路面散角透镜出光基本看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4-4-25 15:45
  • 签到天数: 2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4-3-14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多方面比较中意,可惜有充电口…… (个人偏好,无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4-17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还行,十秒左右能点燃报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30 00:05 , Processed in 0.202522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