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82|回复: 0

评测 | FENIX营地灯CL28R——亮度色温随心变,携带使用真方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9-20 10:01
  • 签到天数: 118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4-2-26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测评者:风亲羊

    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人来讲,登山徒步露营,一个营地灯是必不可少的,有效解决营地固定点位的照明,带给人光明、安全和回家的感觉。要玩就玩点不一样的,最近趁着双十一挑了一件很别致的露营灯新品,轻便小巧,不但能亮度无级调节,而且能色温无级调节,夜未央,光先起,看我营地一片光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就是国内照明装备大厂FENIX菲尼克斯推出的多功能营地灯CL28R,外观小巧、造型别致、功能多样,还能当充电宝用,真是照亮前路、温暖寒夜、供应电能的高手,且听我简单做个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独特的外观,方便随身携带

    CL28R正面中部是正圆形的发光面,顶部有两个旋扭,两侧是一体式提手,造型别致,就像一台手提音响,不过要小巧很多,大小尺寸约为100(长)× 97(宽)x 41(高)mm,一只手就能轻松拿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的外壳整体采用A6061-T6铝合金外壳,正面为灰色氧化层,侧面和后面为黑色氧化,HAIII硬质阳极氧化抗磨处理,足以保证户外高强度使用更耐造,同时能够兼顾快速散热,旋钮和提手为PC材质,也有不错的强度、韧性和手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体选材保证了轻量化、坚固耐用、防火绝缘、防腐耐刮,是经得起日常使用的工具,自身净重约为373克,携带使用不嫌累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反面通过四颗内六角螺丝与正面固定在一起,正中是一块铭牌,印有CL28R的各种性能参数,10LM—2000LM、2700K—6500K、10000mAh,你是不是也悟出了什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超大的面光源,色温亮度随心控制

    不错!意味的就是亮度和色温可以连续调整。CL28R的实用性和独特性完全体现在正面这颗光源上,这是一颗超大的面光源,直径约为25mm,可以看出分为几个横条,这就是发光色温变化的关键所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灯头表面采用了一枚凸透镜导光,超大面积的光源再加上17mm半径的凸透镜,能够带来更加均匀发散的布光效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实际使用中,CL28R的外侧最大出光角度接近于180°,中心主光也能够形成160°的大角度,而且亮度比较均匀,大角度、大范围内都没有明显的亮度变化和强烈的反光,视觉感受非常舒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的顶部左右各有一个旋钮,周围一圈有防滑槽,戴手套也方便拧,右侧为开关和亮度调整,类似于喇叭的开关和音量调整,这是无级调节、连续变化;左边是色温调整,逆时针为变黄、顺时针为变白,也是无级、连续调整变化;色温旋钮顶部还有一个橙色的按键式开关,看来另有玄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发光体分为6500K白光带和2700K黄光带,相互间隔,随着转动色温旋钮,能够增加或者减少两种色温的出光量,从而达到混色,并实现从2700K—6500K的均匀变化,当然了这是连续性变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具有最高2000lm的光通量,从全黑到全亮的连续变化,非常方便选择使用者需要的亮度。2000lm大泛光照明足以将四周照得一片光明,最远照射距离能够接近60米,非常实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通过电脑连接照度计画的照度曲线就能清楚看出来无级调光的连续性特点,当然了手指转动旋钮无法保证转速稳定不变,所以看起来曲线略有不光滑,正白光比正黄光的照度更高一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色温的连续变化,则能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白光6500K显得更亮,让人更加集中精力;中等色温约5000K左右,显得非常舒适;而黄光2700K则具有较强的光线穿透力,适合在雨雪雾等天气条件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色温的使用还在于显色性的差异,中等色温具有类似清晨阳光般的颜色,能够更好地还原事物在阳光下的颜色,看起来生动、鲜艳。当然了,各种色温都能营造出不同的氛围,CL28R都能实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使用的是目前主流的恒流调光电路,在使用时没有肉眼不易察觉的频闪,从而能够有效保护视力,长时间使用眼睛也不会觉得酸和累,确实非常实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全向旋转提手,方便随手使用

    CL28R的设计就是为了方便在各种复杂的全地形使用,底座平整,在户外露营营地,甚至可以平稳放置在不太平坦的自然地形,将周围照亮。特别是CL28R的提手,可以绕轴做360°自由旋转,而且轴内有阻尼,可以稳定在任意角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提手中部镶嵌一枚铜制3/8标准螺丝孔,可以将CL28R固定在三脚架上,任意转动方向使用,就成了一盏可以照亮整个空间的全色温补光灯,实用性大幅提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角架接口两侧各有一颗直径19mm的大规格强磁铁,表面是硅胶软垫,可以将CL28R牢牢吸附在铁制品表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样就能进一步拓展CL28R的适用范围,在户外吸在铁柱子上,可以照亮整片小广场,妈妈们跳舞不但能看清地面,还能变换色温来个动感酷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选打工人在施工作业,将CL28R吸附在工件上,带来大范围的匀光照明,不但看得清,而且解放双手,干起活来更轻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既然是提手,当然手提使用也很方便,塑料件冬天即便不戴手套也不会觉得冰,甚至还能用灯的热量取暖,夜晚在户外行走,可以用手拎着灯并调整好角度,既能照亮脚下,又能照亮前方和两侧,保证看清路面,保证人身安全,360°的全景照明真的很清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提手还能作为支架使用,让CL28R斜向上立在地面上。解密色温旋钮上橙色开关的作用,就是长按将开启红光功能,红色光线的穿透能力强、可分辨性高,如果自驾出游或者遇到应急情况,可以再按一下这个开关就能开启红光闪烁,无论城市还是户外,都是紧急情况下的好帮手、好提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容量高性能,方便随时充电

    CL28R内置10000mAh可充电锂电池,应该是两颗21700电池并联供电。关机状态,按动橙色开关,可以看到清晰的冰蓝色电量指示灯,便于使用者掌握电量情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么多的电量,可以支持强光使用约9小时,当然了这是在降档条件下的时间,为了避免过热,FENIX为CL28R设计了温控电路,当温度过高就会自动降低输出,等温度降下来,又能自动提高输出;而且使用者也可以随时手动提高输出。最低亮度10lm可以坚持使用15天,真的是超长续航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说到温控,CL28R的铝合金外壳储热、传热、散热效果不错,开启最高亮度2000lm大约是20瓦的功率,热量积累很快,用了15分钟测量外壳温度达到55.8℃,说明将内部的热量都传导出来并尽快散热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采用直充方式,充电仓表面覆盖橡胶盖,内部包括1A1C两个插口,C口可充可放,A口支持放电,所以CL28R还是个全能的大容量充电宝,即便开启照明也不影响放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出门去山里溜达,我总习惯带一块太阳能板,可以随时随地给CL28R补充电量,反正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寿命超过500次循环,随时充电储能是个好习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方便的就是,一旦需要,CL28R既是营地灯也是一个大容量充电宝,在户外可以随时随地给电子设备供电,即便开着灯同样能对外放电,一物两用免去了带充电宝的麻烦,为你的行囊减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L28R的制作装配都很到位,周身几乎看不到接缝,充电口也用橡胶塞密封,具备IP66的防尘防水能力,即便开灯放在小溪里冲泡也没有损坏,户外突发风雨雪雾天气都可以正常使用,日常使用更是随心所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的来讲,FENIX CL28R多功能营地灯,造型别致颜值高、大小适中易携带、亮度色温随心变、匀光照明更舒适、磁吸脚架都能用、解放双手真方便、应急使用红光闪、充放自如电量足,确实是户外活动的光电神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15:12 , Processed in 0.197655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