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44|回复: 0

快速区分汞灯和LED紫外线灯的不同,只需学会这三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3-1-3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一提到紫外线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消毒领域的紫外线杀菌灯。但事实上医用领域杀菌消毒使用的多为紫外线汞灯。而紫外线灯不仅包括汞紫外线消毒灯也包括UVA/UVB/UVC波段的LED紫外线灯。那么作为消费者就需要注意,购买紫外线灯,除了要分清楚波长外还需要分清不同光源的紫外线灯。例如LED紫外线手电筒和汞紫外线消毒灯的应用范围就不一样。下面由TANK007为朋友们介绍这两者的区别。

    UVC31-01.jpg 692d-66043832a599fdfd34b672b2ad07fe38.jpg
    一、光源和制作工艺不同
    1、汞紫外线灯:这种紫外线灯采用石英玻璃或高硼玻璃制作而成,可实现高功率密度和有效的紫外线波长,既有UVA波段的紫外线灯也有UVC波段的紫外线杀菌灯。
    2、LED紫外线灯:LED光源紫外线灯使用定制化波长LED芯片,可实现220nm-400nm附近紫外线光波。
    二、光谱能量分布不一样
    1、uv汞紫外线灯:处于UVA波段的汞灯以365nm为中心,能够实现辐射350NM和450NM紫外光。
    2、LED紫外线灯:UV LED采用半导体材料,它在pn结中通过注入的少数载流子与多数载流子复合时会把多余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释放出来,从而实现电光转化,一般来讲LED的365nm紫外线手电筒其峰值波长集中在365nm。
    三、应用方向不同
    1、uv汞紫外线灯:UVA汞紫外线灯适用于印刷制版、油墨干燥、光固化、高分子化合物老化、半导体元件制作等光化学领域。
    2、uvled紫外线灯:用于金属裂痕探伤、裂纹NDT检测、光触媒光源,验钞点钞设备,防伪行业,及医疗测量和生物统计安全性检测,液压检漏等等领域。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09:02 , Processed in 0.191732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