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365|回复: 0

小巧轻便,中白光更舒适:CYANSKY H3SR头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2-4 19:22
  • 签到天数: 10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2-12-27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我之前入手过一只小巧的CYANSKY头灯H3SR,无论是户外活动爬山露营,还是在仓库厂房操作巡查,具备解放双手、光随头转的特点,使用灵活方便,用途非常广泛。看到又出了中白光色温的,没忍住,反正也不贵,于是又入手了一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实际照明使用中,冷白和中白各有特色:冷白光会显得更亮,能够提高人的专注力;而中白光的色温更加接近清晨的太阳光,温暖柔和舒适,显色性更高一些,照物不会觉得生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3SR拇指般大小,具备最高1100lm光通量,红光、中白光两种光源,磁吸尾部,筒身TYPE-C直充,最长60小时续航时间,简单做个介绍,文中简称“H3SR”(对冷白光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之前的文章《小巧又方便、黑夜有亮点:CYANSKY头灯HS3R》)。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真小巧,佩戴舒适颜值高
    H3SR采用6061铝合金材质机身,可以同时兼顾轻量化、高强度、耐磕碰、耐腐蚀、快散热,长度仅为69mm,两个手指就能轻松捏住,确实是短小精悍,而且具备不错的外观设计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巧的纸盒包装,内部配件比较丰富齐全,头灯、手绳、充电线、头灯带、说明书、质保卡一应俱全,标配一节16340电池在灯身内部,拧开尾盖去掉绝缘片就能开机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3SR主打的特点就是轻便小巧,佩戴使用的全部重量只有91.5克,算上头灯支架的最大长宽厚尺寸大约为75×50×45mm,如影随形般的轻盈,平时佩戴头上根本不会觉得累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体通过安装背板上上1下2共3个卡子固定,可以绕轴做180°旋转,几乎面前的各个角度都能照到。灯体表面采用军规三极硬质氧化,防刮耐磨,怎么转都不会磨损露白,实用性较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头灯带是弹力尼龙材质,表面软绵易吸汗,宽度达到了45mm,弹力充分舒适不勒头。支持双向速调,可调长度范围在40厘米~62厘米,以适合不同头围的人使用。由于是轻量化产品,所以没有设计顶带,佩戴起来更简单,佩戴舒适度更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于灯体本身很轻,支架背板大面积贴合额头,灯头的下坠感不是很强,舒适性也不错,使用中也不易滑落。使用时,可以随时单手捏住灯体,向下掰或者向上提就能改变出光角度,做到光随头转、精准指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真舒适,中白光色更柔和
    在照明领域,一般将6500K色温定义为冷白,4500K~5000K定义为中白,3500K为暖白,2800K以下为暖黄。我手上的两只H3SR分别为冷白和中白,色温区别下图一眼可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3SR采用OSRAM的P9型号LED灯珠作为主发光体,最高1100lm光通量,灯头采用环纹透镜导光,表面采用蓝色压环固定,正面看中白光的更黄一些。这种与灯体呈90°的出光方向,也可以称作拐角灯,立放可以照明向前,使用起来比手电要方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3SR还有尾部强磁铁,可以吸附在铁制品表面,带来解放双手的照明,很实用。再加上内部的两颗红光灯珠,可以长亮或闪烁,红光可以保护人眼的暗视力,黑暗中开灯不易晃眼,能够发出足够清晰、穿透性强的警示光信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近距离使用的灯具来讲,舒适性是最主要的条件,H3SR采用恒流调光电路,没有PWM调光的频闪,即便我把相机快门速度快到1/1000,也捕捉不到频闪的迹象,长时间使用不会觉得眼睛酸和累,再加上中白光对眼睛更加友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实际使用的效果来看,在户外行走开个中亮或者高亮档位就足够了,光线铺开一大片,脚下到前方都能照亮,覆盖角度几乎能够达到180°,最合适的就是中白光色配上透镜导光,照射范围大,光照的分布也更加均匀,反射光线更柔和,不会晃到眼睛,看东西更加明亮舒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带孩子去爬了一次山,全黑情况就打开极亮1100lm的最大输出,照明距离轻松超过百米,远近的石板阶梯、护栏、植物都能清晰分辨本来的色彩,而且照明随着头的转动也会跟着转,光随眼动、所见即亮,这是头灯的优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我更喜欢在室内环境干活或者家里停电时使用H3SR,完全能够胜任各种操作,如果要干精细活,能够带来精细的视觉感受,调整到合适的亮度,保证更好的视觉效果,解放双手、舒适照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真好用,大开关灵活调光
    说到亮度调整,就来聊聊H3SR的开关,位于灯体顶部,凭手感很容易分辨位置,同样采用蓝色压环固定,采用带有小方块防滑纹的大面积胶帽,确保操作时良好的手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关直径约为13mm,表面略凸起,配合短小的筒身,两个手指可以很方便捏住灯体,对向发力就能轻松按动开关,开关键程约2mm,手感好、易操作、反馈清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关的位置便于盲按操作,戴好头灯,手一抬就能比较方便地碰到开关,通过触感就能轻松分辨,户外活动或者施工干活时不需要过于分心,带着手套也能轻松操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极亮档位之外,HS3R有档位记忆功能,长按开关0.5秒左右实现开关机,进入白光常亮模式。开机后,短按开关实现:低亮25lm—中亮130lm—高亮400lm—极亮1100lm的正常档位循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机状态下,长按开关1.2秒将进行模式切换,在主光和副光两种模式间切换,副光包括:红光15lm常亮、红光15lm闪烁、白光节能5lm这三种使用功能,可以作为警示、提示,以及暗环境下的近距离阅读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客观对比的角度来看,来看一下H3SR的6个档位对应的50厘米照度如下图所示,红光保护暗视力,所以照度相对低一些;白光的5个档位阶梯分布比较均匀,可以使用不同环境的照明需求,照明档位设计比较合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真方便,筒身直充还防水
    作为使用16340电池、最大光通量达到1100lm的照明工具,H3SR在极亮档位的续航时间差不多有50分钟以上,算是比较长的,这也是因为内部电路都使用了镀金导线,可以显著减小电路电阻和压降损耗,将电能更多使用在LED。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电池自带直充接口,灯头内正极采用镀金触电,以及物理防反接设计,保证使用安全。端面导电,可以稍拧松尾盖实现彻底断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平时用不着总拧开为盖取出电池充电,H3SR灯头侧面设计了TYPE-C直充插口,平时用胶帽封堵,保证不会进异物,保证良好的防尘防水性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TYPE-C接口,不用区分正反、支持5V2A快充,充电中也可以持续点亮照明,约一个小时左右基本就能充满。开关胶帽内部还有红绿双色电量指示灯,无论在照明使用中还是在充电过程中都能通过颜色和状态显示当前电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虽然灯体开了孔,但胶塞的密封作用很好,H3SR具备IPX8的电子产品最高防水等级,以及两米的抗跌落能力,雨雪天气也能正常使用,足以应对户外复杂气象条件,洗脸、出汗等日常生活防水完全不成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的来讲,CYANSKY晴空照明推出的H3SR中白光头灯,红白双光源、小巧轻量化、破千光通量,具备电量指示、超长续航、筒身直充,是户外活动、工业操作、爬山钓鱼、居家应急等场景使用良好照明装备。光随眼动、解放双手,你也来一只试试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30 18:07 , Processed in 0.19152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