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00|回复: 0

抗原检测结果无法显示?可能的原因有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12-1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全员核酸取消后,担心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的朋友纷纷自购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自检。做抗原检测可早发现,早对症用药,降低新冠感染后对人体的影响。最近不少网友发现自己居家做抗原检测结果却无法显示,这是怎么回事?
    抗原检测结果无法显示首先要在排除采样手法是否合格,若采样流程和手法都没有问题,可参考以下原因:
    c30d6cab86e64f69bd092c3c4b0a94b1.jpg
    第一个原因是,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它会有一个潜伏期,一般是在感染后2到三天后抗原检测才可以检测出来。这是因为奥密克戎病毒感染人体后需要两到三天左右病毒复制才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此时感染者排毒量较高抗原检测才能检测出来。另外常见的胶体金法抗原检测试剂盒和乳胶法抗原检测试剂盒在敏感性上和特异性上是不如核酸检测的,当病毒载量小时,做抗原检测结果会无法显示。
    部分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可能需要5天或更长时间才能检测到

    第二个原因:由于买到的是荧光免疫层析法抗原检测试剂盒。荧光免疫层析抗原检测试剂盒必须使用紫外线试剂检测灯(或叫紫外线荧光显色灯,如UV340荧光显色灯)照射检测试剂卡才能观察到“C”线和“T”线(阳性)。没有紫外线荧光显色灯话是看不到“两条杠”或“一条杠”的。而胶体金法和乳胶法抗原检测试剂盒则无需借助荧光显色灯就能读取结果,但敏感性和特异性不如荧光免疫层析法抗原检测试剂盒。因此,各位市民应留意自己购买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到底是哪一种
    UV340-1.jpg
    第三个原因,同样是使用荧光免疫层析法抗原检测试剂盒,这种抗原检测试剂卡使用荧光微球来标记抗体。样本中病毒的抗原和试剂卡上标记有荧光微球的抗体结合后在检测带“T”线和质控线“C”线停留。使用相匹配的特殊波长的紫外线照射检测区域会激发荧光并显示为“C”和"T"荧光带。由于不同厂家生产的荧光免疫层析法抗原检测试剂卡所携带的荧光微球所要求的紫外线波长稍有不同,因此使用不匹配的紫外线显色灯会导致无法读取检测结果。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30 18:43 , Processed in 0.453482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