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76|回复: 0

中国的智慧医疗产业目前仍没有形成成熟的模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3-1-9 15:46
  • 签到天数: 40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2-12-9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随着5G建设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领域将5G技术应用于现实世界。 5G智能医疗以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为基础,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现“神圣而熟练的工作”。 促进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与医疗设备的互动,让公众享受持续优质的医疗服务。 所谓智能医疗,是指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的融合,建立以“感知、知识、实践”为核心的智能远程疾病预防护理平台。 智能医疗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有望高速增长,细分领域将出现领先者,但商业模式有待完善。

    我国医疗资源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医疗行业普遍缺乏优质供给。现有的医疗产业还不能满足人们对现代医疗服务的需求,创芯为医疗产业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弥补相关产业资源的不足,为人民群众提供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确定了推进新型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主题,为智能医疗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高新信息技术的应用,采取综合措施,实现智能服务、个人体征实时监测与评价、远程诊断与治疗、慢性病管理、疾病预警作为国家卫生体系之一的一体化。


    实现智慧医疗的关键是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这两种技术的连接点就是海量医疗数据,或者说“医疗大数据”。医疗物联网中的数据庞大且增长迅速,传统的数据库技术很难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处理。因此,在智慧医疗系统中,需要引入医疗服务专用的云计算平台,以较低的成本实现高效、可扩展的医疗大数据存储和处理,芯片采购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智慧医疗发展具有重要数据技术密集型等特点,通过一个简单、友好的交互方式、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可以作为辅助医生信息进行病变检测,提高企业诊断准确率与效率,在提升我国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缓解医疗教育资源紧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而现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设施和解决问题方案与医疗场景加快结合,使智慧医疗已经来到我们自己身边。


    智能医学是以“情、知、行”为核心的智能化远程疾病预防护理平台。 “感觉”的挑战是如何长期、准确、方便、及时、无创地收集各种生命体征数据。 “知”的挑战在于如何从大数据中挖掘关键生理特征,检测早期疾病,可靠、快速、高效地预测健康风险。 Row面临的挑战是构建一个有效的数据模型,三极管(BJT)以实现对大型复杂健康查询的快速准确响应。 智能医疗需要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技术的整合。 目前,医疗物联网发展日趋成熟,并逐步进入产业化阶段。 大数据云计算面临诸多挑战。 为了最终实现智能医疗,需要在医疗大数据的存储、管理、处理和分析方面寻求突破。


    中国的智能医疗产业尚未形成成熟的模式,但具有政府参与加强、应用范围扩大、医疗终端需求激增、互联互通程度提高等特点。智能医疗作为一种新型的医疗服务方式,除了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外,其政策和标准还有待完善。现行政策是建立在医院审批和监督模式基础上的,不利于智能化医疗的发展。


    我国智慧医疗的发展正在稳步上升,但医疗行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仍略显不足,医疗资源的整合和共享难以得到充分展现。如何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的优势帮助医生解决问题,成为智慧医疗建设的难点。

    创芯为电⼦主要从事各类电⼦元器件的销售。提供BOM配单服务,减少采购物料的时间成本,在售商品超60万种,原⼚或代理货源直供,绝对保证原装正品,并满⾜客⼾⼀站式采购要求,当天订单,当天发货,免费供样!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19:27 , Processed in 0.18504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