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36|回复: 0

如何正确使用强光警用手电更高效,细节和动作很重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11-10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强光警用手电筒主要为一线基层民警在夜间户外执勤、追捕嫌犯提高照明、探明前方目标、实施战术强光压制和制服嫌犯的作用。那么作为具有战术功能的战术型警用手电筒在日常出勤时,民警该如何使用才能更高效呢。本期就由TANK007来介绍正确使用强光警用手电的方法。
    PC11B白底2带警徽_09.jpg
    如何正确携带
    基层民警出勤时,正确携带警用强光LED手电筒的位置一般是在左侧腰带或右侧腰带。对于惯用手是右手的民警,最好的帮战术警用手电装备在腰带左侧,且应该训练左手去熟练地拔出警用强光手电筒并使用。这样做的目的是,在你左手持手电的情况下右手作为惯用手可用来持枪、持棍等需要力气更大、动作更灵活的作战行动。

    正确握持强光LED警用手电筒
    正握:就是我们一般情况下持手电最常用的姿势,大拇指、食指在前,手电的尾部朝向我们自己;
    反握:大拇指放于警用手电筒尾盖,其余四根手指在上,将手电托举于掌心。正握和反握相比,反握会更有利于一键爆闪开关设置在尾部的警用手电。
    特殊反握:FBI式,以反握的形态、举重的姿势,将手臂上举,小臂与大臂呈90°,大臂与身体呈90°。这样在黑暗中远处的人如果要进行射击一般会下意识往光源打,这种方式就能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
    颈际式:同样是反握的特殊形态。将持警用强光手电的那只手置于下颚位置,手指关节抵住下巴。这种方式可以保持头与光源的同步移动,保证视野稳定、清晰。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四种常见的持握方式都有优点和不足,民警应在不同的实战环境状态下灵活使用。

    正确使用警用强光手电筒攻击敌人
    在追捕歹徒的过程中,若遇到歹徒的负隅反抗,可以按照时间线来攻击或采取自卫。采取:远距离(强光泛光)→中距离(爆闪+强光手部观察)→近距离(爆闪+防御)→极近距离(防御+爆闪)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14:52 , Processed in 0.184813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