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84|回复: 3

EDC手电也有超远射程:傲雷 Javelot mini小神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2-4 19:22
  • 签到天数: 10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2-10-24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掌中擎光明,一瞬六百米。Olight傲雷推出了首款圆形灯珠的EDC远射手电,手掌大、强聚光、超远射,造型大气,性能强劲,这就是傲雷的神剑系列之Javelot mini。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与Javelot神剑相比,mini在尺寸上大幅缩小,但是照明距离足足达到600米,光剑效果毫不逊色,深入体验,做个介绍,文中简称“小神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圆形光源、打造光之神剑
    与之前手电使用的方形LED不同,小神剑使用了一颗译立N5050B光源,这颗最新款的LED灯珠是圆形的而且没有果冻,直径也就2mm左右,与方形灯珠相比,面积的大幅缩小,就可以大幅提高光强,再加上表面的防刮光学玻璃采用了双面镀膜工艺,提高光线透射率,就能实现更远的照明效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圆形发光体可以更好地配合圆形反光杯,没有多余的光线浪费。小神剑使用的一枚铝合金镜面反光杯,口径达到32mm,深度也是约32mm,可以起到很好的聚光效果。约2米开外才能拍出灯头的满满一杯黄水,一切设计都是为了光线的畅通无阻,直达更深更黑的黑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光斑呈现的效果来看,可以看出明显的聚光照明特征,中心主光斑小、亮、圆且通透,边缘清晰锐利,内部亮度均匀,距离1米远,光斑直径只有80mm,聚光度很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开阔地带使用,可以明显感受到小神剑的光斑效果,清晰的正圆光斑,小而亮,百米开外的直径大约两棵树大小,估算一下约八米左右,副光斑边缘清晰,在路面的开射角度大约90°,亮度均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喜欢的还是看小神剑的光剑效果,小核心大灯头果然聚光效果明显,高亮档位1000lm光通量,中心光强8.8万坎德拉,光柱笔直清晰,出筒后较长距离几乎没有开射角度,此后约成3°左右发散开来,照射距离能能够达到600米,在远处清晰可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且傲雷的手电全部采用高效恒流调光电路,各个档位都没有频闪和啸叫,长时间使用眼睛不会觉得累,看光剑、照明使用都很舒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利用这种光照特点,小神剑可以作为户外活动时的照明利器,聚光有利于人眼聚焦,照明距离远有利于搜索远距离目标,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手持探照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虽然是聚光手电,小神剑也有不错的光线铺路效果,特别是副光斑照射距离比较开阔,而且亮度也比较均匀,从脚下直至主光斑的照明区域边缘,都有清晰、通透、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由近及远全部照亮路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平时在户外徒步爬山露营,使用低亮200lm档位就足以看清脚下的山间小路,保证行走安全、视物舒适,比手机闪光灯的效果好太多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舒适剑柄、颜值高易携带
    小神剑采用傲雷的标准翻盖礼盒包装,彰显高性能、高配置、高品质,外部性能指标印字清晰,内部分仓收纳保护到位,保证所有物品仓储运输无磕碰,千里跋涉安全送到手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配件简明扼要辅助使用,小神剑一只,电池在筒身内,而且做了绝缘保护,MCC磁吸充电线一条,说明书一份,而且标配一只高品质手电收纳腰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个人非常喜欢这个硬性腰夹,专为小神剑而设,类似K鞘,可以很好地卡住小神剑,拿取非常方便,平时我出去都习惯将随手使用的工具别在腰间,随用随取、用毕放回,不但方便不怕丢失,而且也不会占包内的空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神剑采用高品质的6061-T6航空铝合金作为筒身材料,高强度、轻重量、耐腐蚀、易散热,全身加工装配精细,体现了傲雷大品牌的工艺和品质,外观强壮,灯头和尾部略粗与筒身,显得比例协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色彩是傲雷的鲜明特色,各种颜色的表面氧化处理都能拿捏到位,色彩均匀无色差,硬度高更加防刮耐磨,军绿色的小神剑配合白色镭雕印字,也显得分外养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头配以涡轮状的SUS303不锈钢镀黑压环,壁厚达到5mm,具有旋转的视觉响应,能够很好地保护灯头玻璃,以及内部光学器件,使小神剑的防跌落高度达到了1.5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一款轻量化的EDC装备,小神剑全长只有115mm,灯头稍粗一些直径为40mm,筒身细长直径28mm,尾部直径32mm,净重只有119克,带一节标配电池的使用重量约155克,轻便小巧、易于携带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神剑筒身是多道截面为等腰梯形的横向环纹,而且沿轴向铣出6道弧线,进一步增加手感,而且使手电刚中有柔,提高颜值。深层防滑纹理,抓握防滑手感很赞,边缘都做了比较精细的修整,没有毛刺和尖锐的棱或角,使用起来非常顺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一款小型手电,小神剑使用一节定制正负同向18500电池,2040mAh容量足以支撑较长的续航能力。拧开尾盖就看到负极是适应磁吸充电的镀金弹性导电柱,电阻更小、接触更好、抗振动效果更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头里面是物理防反接设计的正极触点,外面还有一圈电池负极触环。虽然是旋入式的尾盖,但小神剑也是端面导电设计,也能稍拧松尾盖实现彻底断电,避免误开启。前后双弹簧的设计,确保战术使用时,即便强烈前后振动也不会引起断路跳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磁吸尾部、充电防水调光
    小神剑采用了尾部开关的控制方式,尾部开关的好处就是可以在黑暗中凭手感快速找到开关位置并操作,稳定性好,小神剑采用金属键帽,直径约为13.5mm,大键帽更加方便按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傲雷的中小型手电基本都是这种磁吸尾部设计,可以说在手电届里自成一派,良好的通用性自不必多说,而且也给人熟悉的使用感受,上手很容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只要在铁制品表面,小神剑就能紧紧吸附,实现随手放置的固定角度照明,而且可以解放双手,这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出门都会带一个太阳能板,对于这种通用的磁吸充电,接近、吸附、自动充电,非常方便。对于18500这种容量适中的电池,1A的电流足以,在营地约两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充满,充满后红灯变绿,指示清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磁吸充电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筒身不用开孔,具备更好的防水性能,而且小神剑旋入式的尾部密封性也更好,达到了IPX8的电子产品最高防水等级,再严苛复杂的户外天气使用也不用担心进水损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神剑筒身粗壮,手感就更饱满,握满后拇指可以很自然搭在尾部主开关之上,头部和尾盖直径稍大,刚好可以卡住四指,保证按动时不会前后滑动。开关阻尼适中,轻按重按两段行程,凭手感可以轻松掌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关为正向开关,轻按并保持即能点亮小神剑的低亮档位200lm,松手即灭;重按并保持点亮高亮档位600lm,松手即灭。就相当于战术操作的一键极亮,实现快速的强光反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轻按开关并立即松手,即能保持低亮档位常亮照明;同样,重按开关并立即松手,可以保持高亮档位常亮照明;再次按动开关将关闭手电。小神剑的调光逻辑简单清晰,两档照明、两种按动方式,操作简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稳定输出、长续航快散热
    由于小神剑是强聚光手电,高亮档位的光强达到了8.8万CD,灯头距离照度计感光面约90厘米,保证处于照度计的合理区间,同时使用双通道热电偶测温仪,测试小神剑的温度表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神剑的2个常亮档位对应的照度如下图所示,低亮200lm—17780cd—39200lux、高亮600lm—88320cd—242500lux,聚光特点非常好,两档简单实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功率使用,发热不可避免,小神剑加大的灯头一方面可以更加聚光,另一方面也能增大表面积,从而加大储热散热能力,避免灯珠过热光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神剑开启高亮后一直缓慢降低输出,肉眼分辨不出亮度的变化过程。约7分半钟时,开始两段式降档,此后又保持水平输出,按照照度等比例换算一下,光通量大约为500lm。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室温约22.4℃,大约20分钟左右,发热散热接近了平衡状态,此时灯头温度约为46.6℃,筒身也在持续参与散热,温度43℃左右,这个温度控制得很好,可以直接手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测试期间,我手动多次重按开关开启搞亮档位,小神剑都能给出响应提高亮度,并缓慢降档。约1小时后,电量下降小神剑降档至低亮200lm档位,并继续长时间恒流输出,总体续航时间可以达到两个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神剑还有人机交互能力,当电量小于30%,就开始每隔5分钟震动1次;电量小于10%,每分钟会震动两次;当小神剑开始频繁震动三次,就表示电量不足5%,需要及时充电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握神剑、小而亮光致远
    根据个人使用多日的体验简单做个总结,OLIGHT傲雷Javelot mini手电使用了最新的小面积圆形LED,小、圆、亮度均匀的光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标配硬质手电腰夹也为携带使用带来极大方便,高颜值、远射程、简单操作、磁吸使用,都是日常使用的好设计、好工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Javelot mini适合徒步登山、自驾露营、战术搜救、居家日用等多种使用场景,趁着双十一活动来袭,赶紧入手体验这只小巧的神剑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5-29 09:4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2-10-24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不会吓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9 22:03
  • 签到天数: 130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2-11-3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年少有看了心动的筒子。不过价格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4-4-27 13:19
  • 签到天数: 220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11-7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骚气冲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14:27 , Processed in 0.185348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