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23|回复: 0

防爆手电筒标识T4是什么意思,T几的防爆手电筒最安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5-12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防爆手电筒是一种安全可靠的强光手电筒。防爆手电筒是用于消防、造船、电力、工矿企业及其他易燃易爆场移动照明设备。比如:地质勘探、旅游探险、边防巡逻、海防巡逻、救援抗灾、野外作业、坑道作业、机场巡查、铁路巡查、考古及消防指挥、刑事侦察、交通事故处理、电力抢修等照明场合都可见到强光防爆手电筒的身影。
    TX105C防爆标识.jpg
           正品led防爆手电筒通常都会在手电筒头部或手电筒筒身显著位置打上专有的防爆标识,这种防爆标识可以用来区别普通手电筒和防爆电筒。
           防爆标识是用来描述防爆电气设备的防爆等级、温度组别、防爆型式以及所适用区域的标识。防爆电筒手电筒要限制防爆灯具内部部件损坏所释放的能量,在爆炸环境中不会引起气体爆炸。以TANK007/探客TX105C防爆电筒上的防爆标识“Ex(ib)ⅡC T4”举例,其对应含义如下:
        “Ex”是防爆标识、“ib”是防爆类型、“IIC”是“气体类别”、“T4”是“温度组别”。看到这里您大概知道防爆手电筒标识中“T4”的含义了。T4是指防爆电筒内部元件本身在任何状态下所能达到的最高表面温度为135摄氏度——温度越高,危险就越大。根据这一解释,T6的防爆手电筒安全性高于T1温度组别的防爆电筒。根据“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中电气设备设计规范”,T6是最安全的,因为T6的点火温度最低,这样的防爆手电,对于低引爆点的可燃气体也能有效的防止爆炸,对于高引燃点的可燃气体自然不在话下了。
      
    附:T1-T6温度组别
        T1≤450(摄氏度)
          T2≤300(摄氏度)
          T3≤200(摄氏度)
        T4≤135(摄氏度)摄氏)
        T5≤100(摄氏)
        T6≤85(摄氏)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13:01 , Processed in 0.18296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