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548|回复: 0

骑电动车要戴头盔了!头盔应该这样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10-27 17:02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1-10-2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开车要系安全带
    已经是广大司机的习惯
    而对于骑电车的小伙伴们
    也要养成从“头”做起的安全意识
    实际上是对你的生命、家人负责!
    一点点改变,有很大的差别!
    头盔对于非机动车骑行者来说,
    相当于机动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
    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骑车还没有戴头盔的习惯?
    现在要注意啦!
    交警部门发布了自4月1日起至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 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引发市民头盔购买潮。
    那究竟什么样的头盔是安全的?部分市民有些迷茫,他们称,价格有十几元的,有好几百元的,外形很好看,一问商家安全标准怎么样,都回应还没有相应标准。
    电动车头盔国家标准目前欠缺
    “目前还未听说电动车头盔有国家标准,需要检测认证的联系18576721152摩托车头盔倒是有。”参与创办扬州城区电动车协会的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的电动车头盔质量,确实参差不齐,很多头盔就是为了样式好看,安全性堪忧。
    业内人士还表示,去年头盔生产企业较为集中的浙江乐清市头盔行业协会制定了《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团体标准》,规定了头盔由壳体、缓冲层、佩戴装置等组成,采用质地坚韧、耐用的全新ABS材料,头盔质量(含附件)不大于800g等标准内容,这一标准也只是地方行业团体标准。
    购买要看是否有缓冲层等防护
    据权威部门测试,意外发生时,安全头盔可以防止85% 的头部伤害,不戴头盔的骑行者头部损伤几率是戴头盔的2.5 倍。
    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发表公报,骑乘摩托车等两轮交通工具时戴头盔,可使受伤比例下降70% 、死亡率下降40% 以上。因此,骑行中佩戴头盔还有很有必要。
    标准欠缺下,买什么样的头盔性安全更好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电动车的销售中,头盔也像非机动车上牌一样成为电动车生产企业的车辆标配出售,这样就能解决头盔质量参差不一的问题,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目前,市民在选购头盔时,要多注意缓冲材料,密度太低可能不合格,如果轻轻一摔就会裂,那最好别戴,可能是回收塑料再造,选头盔不能只图便宜和样式好看,安全性才是关键。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8 23:12 , Processed in 0.18233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