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84|回复: 0

LED防爆探照灯手电筒需要重点关注哪几个部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1-10-22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LED防爆探照灯是防爆手电筒衍生出来的强光防爆探照手电筒,本质上也是防爆手电。在功率、流明、续航上比强光防爆手电筒更加出色,当然在便携性能上要逊色普通LED防爆手电筒。在户外大型搜索救援、应急防灾照明上LED防爆探照灯凭借高流明、长续航、远射程、高还原度等诸多性能被消防救援部门、抗洪抢险单位以及煤矿作业单位所青睐。下面看下采购LED防爆探照灯手电筒需要重点关注哪几个部件。
    TX52-v2详情_13.jpg
        一、光源:大功率手提式LED防爆探照灯需要高质量的LED芯片作为保障,而高光效低光衰和高光通量的led芯片主要由美国科锐/台湾晶元等一线封led灯珠品牌。这是因为大品牌LED光源厂商封装的金线/荧光粉/绝缘胶等用料更好、质量更为上乘。

        二、电源:电源对整个灯具起至关重要的因素。采用led光源的半导体元器件,需要稳定和高性能的电源驱动芯片,才能保证电源效率。led驱动电源品质的好坏不仅关乎是否具备稳定的电流输出,还关乎电源电光转换效率的提高,并且与是否节省节能直接相关。
      三、合理的结构和科学的散热系统。优质手提式防爆探照灯除了需要高质量的光源和电源外,还需要合理的结构和科学的散热系统。我们知道led作为半导体元器件,它在转换光能的同时,还有很大部分电能转化为热能,若没有科学的散热系统及时把热量导出来,不仅加剧LED光衰还会影响LED寿命。当然随着Led芯片的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其电光转换效率得到提高,这意味着更少的电能转化成热能,同时防爆手电筒厂家不断改善发光元件的布局并改进散热结构,例如引入更薄导热更快的新型散热材料。
      四、LED防爆探照灯手电筒透明件。透明件如透镜的透镜率也能够影响光通量的输出,且透镜的光折射会造成光损。选用93以上透光率的透镜则可降低光损。但高透光率的透镜成本昂贵特别是透光率90以上的透镜很多小厂都不会采用。而是采用一些透光率仅有70的便宜透镜材料。更为关键的是,透镜透光率往往难以用肉眼分辨,要用专业一起才能检测。建议选择大品牌如TANK007这样的防爆探照灯品牌比较靠谱。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9 18:38 , Processed in 0.195165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