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334|回复: 0

手电带蓝牙,手机来操控——迈极炫MOD20B小直手电赏玩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0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手电,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充当着照明指路、探物搜索的重要使命。虽然平时不易觉察,但每临用时却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足以算得上是EDC的必备品了。作为入坑多年的手电爱好者,用过的各种类手电不下五十余款,但搭载有蓝牙,可通过手机APP操控的手电却是头遭遇见,下面就让我们共同见证这款由迈极炫Magicshine所出品的蓝牙小直MOD20B的表现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相信很多人知道迈极炫源自于它家主打的骑行车灯。作为全球知名的户外照明品牌,旗下种类五花八门,除拳头产品车灯外,还有户外通勤很高的手电。而MOD20B便是在之前MOD20这款经典小直的基础上脱胎而出的,但不同之处便取决于其后缀“B(Bluetooth)”,即蓝牙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时下很多号称智能的设备都具有蓝牙和APP操控功能,这不稀奇,但一款手电竟然也可如此已然令人充满期待了。手电包装外层有一次性塑封(开箱时已撕掉),不变的红边黑底设计,正中盒绘的产品效果图与多年前发布的MOD20如出一撤。当然最吸睛的还数左上角的蓝牙图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箱后,手电各配件齐整有序,除本体外,还额外附送有尼龙收纳套,搭配双向抱夹,可以轻松将其挂靠在带有Moblle系统的背包或者腰带上。尼龙套筒还是很厚实的,相较半开放式的塑质快拔套更能保护手电壳体不易产生划痕。不过如果加持充电模块后,手电包的长度就略显不足了。建议搭配使用时不要加上充电模块,或者直接改用抱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配件方面,还附有说明书、充电线(Type-C口)、双向抱夹(出厂已装配)、备用O圈(忘拍了)及可挂于腕间的手绳一根。在配件上还是相当丰富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先来聊点儿常规的,手电为军规三极硬质阳极氧化处理过的AL6061-T6铝合金外壳,具体“三围”132(长)*27(头部)*25(尾部)mm,重122克,可以明显看出其是一款以便携通勤为主打的小直。筒身具有IPX8级防水,单独的充电模块(C口)在充电时直接套上,平时不用摘除,可以“增高”完全体的形态日常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下图为MOD 20B增带充电模块前后握持时的长度对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一母同胞的兄弟机型,迈极炫MOD 20B与自家兄长MOD 20外观、尺寸,包括充电模块设计都是完全相同的。不过我们仍可能过筒头上防止烫伤旁的蓝牙标志看出差异的端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尾部与充电模块上的弹簧特写:注意其末端是有簧片的,可以起到避免电池划伤的作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黄水满杯:此次MOD 20B采用的LED灯珠型号为CREE(科锐)的XP-L HI V3,其显色性很高,使用寿命长达5W个小时。搭配另外一定深度的光面杯和光学镀膜镜片,具有一定的远射能力。其最大亮度为1000流明(光强19600 CD),最远射程可达280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随机标配了一颗容量为2600毫安的18650电池(非特制),并可兼容两节CR123A电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筒壁细节展示:双层筒身,皮实耐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按上的颗粒在戴有手套时也能精准操作。手电搭配有侧按+尾按的双开关设计,在操作逻辑上各司其职,尾按只负责开关;而侧按只能切换档位(双击极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筒头上的多道杠散热鳍,手电本身的散热效果还是不错的,高亮下长时使用不会出现明显发烫的情况。另MOD 20B自身也有温控系统,侧按上附有指示灯,以供电量显示(颜色上,约定俗成,绿灯为充足,红灯为告急,不再细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上的滚花设计很有意思,以中轴线的形式,两侧呈“肋骨”状凹凸排布,防滑排汗的同时,颇具硬汉特质。附赠的双向抱夹可以拆卸,并在手电横躺时放止其滚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盖上的竖向条纹,在旋拧时可以起到很好的摩擦效果。尾部双耳均可挂绳,不过双耳与尾按并不持平,加之接触面小和加上手绳的缘故,手电倒立不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充放电模块的具体型号为MAS-C1,带有Type-C口。加上后手电身高会明显见长。关于直充手电,有些是采用筒头内藏的方式,有些则是直接带有C口。而以模块化的形式出现的手电倒是鲜见。使用方便性上,见仁见智吧,反正你不想老是安拆的话,直接放在上面也未尝不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专属APP安卓、IOS两大主流平台均可下载。注意在连接时需要开启手电,然后手机端打开蓝牙,即可迅速连上。连接后手电的温度、剩余电量,使用频次、所处档位等都可以看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蓝牙APP目前可添加场景、控制手电档位亮度,开启SOS/爆闪模式等,不过MOD 20B尾部并无磁吸,无法加入更多玩法。望后继机型能加入磁吸尾盖,这样可通过APP实现定时控制,无疑更具实用及可玩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后来看下档次和具体的夜射能力吧:MOD 20B共有极亮、高、中、低四个档位,从低档的30 LM,至最高1000LM(中间档为100和350 LM),可以说分布还算合理均匀(当然我们可以直接通过APP来自行设置调节档位,更为灵活)。低亮下也并无频闪现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心光斑明亮,副光斑有着较大的照射区域,能带来更为广阔的视野空间。在泛光与远射上,MOD 20B的表现还是属于均衡型选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启最高亮度下的表现,MOD 20B的泛光表现还是很出色的,脚边及四周、远方都能有着清晰明亮的展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的显色性很好,被照物体很自然。一般走夜路的话,只要不是太黑,开中、高档即可。再多来几张图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 结:就近段时间的使用体验来看,迈极炫的这款MOD 20B小直易于携带,操作便利,新增的蓝牙和APP操控兼具一定的可玩性和新鲜感,1000 LM的最高亮度在日常使用中也足以应对自如。希望后继能进一步优化APP,深挖其更多玩法和功能。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09:37 , Processed in 0.17394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