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587|回复: 0

精准照明,聊聊战术灯的高透光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9-25 17:20
  • 签到天数: 40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1-8-9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欧莱之家 于 2021-8-9 09:33 编辑

    高性能的微型战术灯,不仅要有充分的照明亮度,更要清晰强烈的光束和瞬间精确瞄准的技能,为用户带来畅快、准确的射击照明体验。

    那么为了照明体验更亮、更准确,Baldr mini和Baldr S超紧凑型战术灯的灯头同样配置了钢化玻璃镜片、双面增透膜涂层;铝制光面反光杯、高光电镀,拥有着更高的透光率。那么这一系列的制作工艺能起到怎样的作用呢?我们一起来聊聊!

    BALDR_S_016.jpg

    钢化玻璃镜片、双面增透膜涂层

    钢化玻璃是属于安全玻璃中的一种,由于其优越的抗压性能及高强度,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较多,在其表面有着生产时附加的应力,在钢化玻璃收到冲击时,应力会抵抗外力,从而提高钢化玻璃强度。

    将切割好的玻璃原片送入玻璃钢化炉进行加热软化,之后通过均匀降温使钢化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其强度可达普通玻璃四倍以上。

    第二个工艺是双面增透膜涂层,想了解这道工艺,我们先要知道什么是光的增透?光的增透就是减少光学元件表面的反射率,增加透射光能。

    BALDR_S_020.jpg


    我们都知道手电的镜片是玻璃制品,在入射光射到玻璃镜片时,由于反射光降低了透射光的强度,一般一个界面可以损失入射光强的4%,那么双界面就要损失8%,以此类推。那么,目前常用的增透方法就是在光学元器件表面镀上增透膜(也叫减反射膜)。

    在战术灯的钢化玻璃镜片上镀双层膜,可使它对较宽波长范围内的光反射率较低,且近似相等。正如傲雷战术灯系列的Baldr mini和Baldr S的透光率就达到了99%。

    铝制光面反光杯、高光电镀

    铝合金反光杯主要用于手电筒聚光,使用经过光路设计的透镜对光线进行聚焦,能更有效降低光损,大大提高LED反光罩光效及减少了散光、炫光的可能。光面反光杯,可更好均匀柔和光斑,无黑洞、黄圈。反光效率高、不脱层、耐高温。

    BALDR_S_008.jpg


    电镀是利用电解原理在某些金属表面上镀上一薄层其它金属或合金的过程,是利用电解作用使金属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着一层金属膜的工艺从而起到防止金属氧化(如锈蚀),提高耐磨性、导电性、反光性、抗腐蚀性等作用。

    高光电镀是指产品表面光洁度高,平滑细致,达到镜面反光效果。

    BALDR_S_002.jpg


    战术灯高透率的秘密就是这样啦!钢化玻璃镜片、双面增透膜涂层,达到了99%透光率;铝制光面反光杯,高光电镀,对光线进行聚焦,让手电发光汇聚效果更好。如果你还有更专业的见解,也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哦!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10:27 , Processed in 0.160103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