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486|回复: 0

救援必备|紧急抢险救灾中,强光手电是照亮希望的那道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9-25 17:20
  • 签到天数: 40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1-8-2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给人们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危险,导致交通瘫痪、受灾地区严重,在洪水猛兽面前,人的力量是十分渺小的,但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可以更有效地实施,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国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这是我们面临的基本国情。经历此次河南暴雨,我们更深刻意识到储备应急物资在抢险救援工作中的重要性。

    1.jpg
    图源:新华社


    抢险救援物资的储备充足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支撑保障。通用性强、基础、经济、方便是储备救灾物资的主要考量,在《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中我们可以了解到,防汛物资主要包括:编织袋、复膜编织布、防管涌土工滤垫、围井围板、快速膨胀堵漏袋、橡胶子堤、吸水速凝挡水子堤、钢丝网兜、铅丝网片、橡皮舟、冲锋舟、嵌入组合式防汛抢险舟(艇)、救生衣、管涌检测仪、液压抛石机、抢险照明车、应急灯、打桩机、汽柴油发动机、救生器材等。


    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防汛、还是抗震救灾,应急灯、强光手电在应急救援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在黑暗环境下用于人员疏散照明,夜间防洪巡视、搜救、电力抢修等应急处置提供必要的照明支持。

    2.png


    3.jpg
    电池的储备充足十分重要


    夜间巡视搜救


    救援刻不容缓,为保证以最快速度搜救受困人员,夜间巡视、山洞残垣搜救等少不了强光手电的照明支持,强光照射、大泛光能让救援队员的视野更清晰开阔、给等待救援的群众带来光的希望。

    4.png


    灾区电力抢修


    灾情发生时,很容易造成大面积的电力瘫痪,需要紧急恢复灾区电力系统。在电力抢修现场需要强光手电提供临时照明。另外电力抢修人员可佩戴强光头灯,这样在电力抢修中可释放双手,避免了手持操作带来的麻烦,并且它所照亮的位置就是搜救人员眼睛看到的位置。


    5.jpg

    6.jpg

    灾祸现场照明


    现场事故或灾祸现场救援中,可用宽角度泛光手电,这种光源可以照亮很大一块区域,也可以把多个光源围绕现场成一圈来对事故或灾祸现场进行照明,适合于应急救援、部署搭建帐篷、道路桥梁抢修等场所进行使用。

    7.jpg


    发出救援信号


    有红光模式的手电适合营救人员穿戴于身上,并持续发出闪烁信号的光源,这样就可以让其它搜救人员或被搜救人员在夜晚更容易在远方看到自己。

    8.png

    坚固抗摔,无惧雨水

    另外灾区环境复杂,强光战术手电坚硬的外壳材质、耐摔坚固;1.5米防跌落;拥有IPX8级防水能力,无惧暴雨;锯齿状攻击头可用作尖锐工具砸窗破门,适应性强。

    9.jpg


    应急救援装备就是应急救援人员的作战武器,救援物资的储备充足,能保障应急救援工作的高效开展,迅速化解险情、将事故尽快予以控制,减少人员伤亡,保障生命的安全。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00:20 , Processed in 0.16432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