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470|回复: 4

[自行车灯] 8天川藏极限挑战的选择——迈极炫DA1000车灯测评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9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小伙伴们每天下班前都在群里约骑,我想对于夜骑,前照灯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超高性价比的车灯——迈极炫DA1000
一、品牌介绍:

迈极炫自1999年创立以来,专注户外照明领域已有20余年,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户外运动及军警便携照明工具品牌,同时也是全球十大专业自行车灯品牌之一。迈极炫一直深耕于自行车灯的研发与生产,近年来设计出很多优秀的产品:2017年发布蓝牙智能骑行照明装备,并获得德国MTB杂志评测综合评分75分,获得“最高性价比”殊荣;2018年推出了业界首款带独立日行灯设计的前灯ALLTY1000,并获得国际设计大奖红点奖殊荣;2019年八天川藏极限挑战指定车灯RN系列等。

而就在今年的八天川藏决赛前,迈极炫再造经典,推出了全新DA系列远近光车灯,全力助力川藏挑战! DA系列一共有五款产品,分别为DA700/1000/1500/2000/2500。五款车灯都是采用最先进的远近光照明技术和全新光学系统应用,实现泛光和聚光完美结合,每款都各有所长。我选择了性能和续航都比较均衡的一款:DA1000,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领略一下它的魅力吧~~

二、包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纯黑色的包装盒,顶部的产品LOGO,中部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自行车的轮廓以及车灯的特写,底部大大的型号标识,简单大方。包装盒背面,上半部分是对DA1000整体性能特点概括性总结,下文会一一展开,全部中文,这里给个好评~~中部为技术参数:最高1000流明输出、射程130米、4200光强、1米防摔高度及IPX6防水等级,及2年质保服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打开包装盒,车灯主体被固定在中间,两侧是说明书和硅胶绑带,下部是安装底座、转接头及数据线。配有内六角扳手,方便即时安装;数据线接口为Type-C,盲插操作更方便;附送三条绑带可以适配28mm、31.8mm、35mm等多尺寸车把安装,同时也兼容异型车把的安装。

三、车灯主体
1、外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DA1000采用一体化的机身设计,外壳为全铝合金材质,散热能力非常好,再加上骑行时的空气快速流动也能带走相当一部分热量,为强劲的输出提供良好的散热能力。机身表面阳极氧化处理,具有良好的耐磨,耐腐蚀等特性。表面磨砂的手感特别的细腻,非常有质感。机身上方是产品LOGO,中部为独创的上下档双控按键,下方还印有八天川藏的LOGO,给人一种硬朗的表现。实测在正常速度骑行时,高亮及极亮状态下机身不会出现烫手现象。

车灯尺寸:81mm*41mm*27mm,大约是手掌的一半,重量为147g,甚至没有你的手机重,非常小巧轻便。

2、灯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款车灯最重要的就是灯珠,这是灵魂,DA1000采用两颗CREE XHP35 HIGH的灯珠,XHP35 HIGH是美国CREE公司研发的专为户外高流明照明应用提供光输出的LED器件,采用全新12V单片功率芯片,相比之前的单芯片LED器件,其光输出率提高50%,同时放热更少。XHP35高密度LED器件采用紧凑型XP封装,使用寿命可达50000小时。

两颗高效CREE灯珠最高1000流明输出,并模拟汽车远近光照明效果,独创的远近光双透镜模式,远近光完美结合,解决了不同速度区间对照明的需求。近光模式可以实现均匀泛光,远光模式光源照射距离更长,覆盖面积更大,尤其是骑行在复杂路况,能够让你有足够时间来应对路面的坑洼及障碍物,最大程度确保骑行安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近光极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远光极亮模式


3、线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接下来说一下DA1000突破性的创新:线控开关。之前用过多款车灯,搭配线控的,这还是第一款,线控的优势在于:双手无需松开车把,轻触线控开关即可实现一键极亮、友好模式、闪烁模式以及档位调节功能,最大限度的解放双手,提高骑行安全性,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线控开关我绑在右手的后刹一侧,绕线方式和固定位置可以任意布置,由于出门拍照忘记带3M胶带,我采用绕把横一圈的方式,开关固定在无名指位置,“强迫症患者”可以把数据线用3M胶带固定在把横下边,这样开关位置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更加灵活放置。
同时双击线控开关迅速进入有好模式,即中档近光灯,这一贴心的设计也是借鉴汽车的远近光切换,在夜晚会车时避免高亮模式给对向来车造成干扰,同时提升双方的安全系数。这里再给个好评~~

注意:由于线控需要打开防水塞连接数据线,因此在下雨天尽量避免使用线控,以免造成机身进水。


4、按键操作

DA1000又一突破性创新:上下档位双按键控制。突破传统车灯一键按键模式,独创上下档双按键设计,不同模式间切换更加灵活畅快,避免单按键频繁的操作,提升切换效率与安全性。这里第三次给个好评~~

其实在正常有路灯的市区街道,用上边提到的线控切换的有好模式基本就可以满足需求,实际上路测评过程中,因为我的车右手是后刹,车灯则固定在右侧,左右手均可进行按键操作,此处建议用后刹一侧(弱侧)的手按键,在突然遇到紧急情况下前刹力度比后刹要大,安全性能够得到提升。具体按键操作如下:

a)长按1秒实现开机与关机操作;

b)开机后双击按键实现近光-远光-双开-闪烁四种模式循环;

c)在近光-远光-双开三种模式下单击实现四种亮度切换,此处用到上下键,较单按键能更快速的切换到合适的亮度;

d)在闪烁模式下单击上、下键实现两种亮度之间切换,起到会车时的警示作用;

e)设计有记忆模式,开启时默认上次关机时的模式,助你轻松找到合适的模式与档位区间,快速进入状态。

5、充电系统

电池是一款车灯最重要的功能中心,DA1000搭载2节IMR 18500定制锂电池,IMR锰酸锂电池较其他锂电池最大的优点在于动力大,所以也称为动力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200mAh,官方说明在远近光同时打开中亮模式下可使用2h40m,装车实测超过3h,另外还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说明书有详细的流明与续航时间对照表,此处不再赘述。

另外具备电量显示功能,关机状态下单击按键可查看电量,20%-100%显示绿色,10%-20%显示红色,<10%显示红色闪烁,一目了然,让你在每次出发前都可以掌握电量情况,更好的规划骑行时间与线路。

方便快捷的Type-C充电接口,实现盲插式充电,双倍充电效率,省心高效。

由于车灯开启时功率较大,为避免快递运输及随身携带时误触意外打开高温引起火灾,DA1000支持锁定模式,详细操作方法如下,请牢记:
进入锁定模式:待机状态下,长按开关5秒直至电源指示灯呈红色闪烁状态。
解除锁定模式:锁定状态下,长按开关5秒直至电源指示灯呈绿色恒亮状态。

6、防护级别

DA1000采用一体式无缝全铝合金外壳打造,不仅坚实耐用,寿命持久,骑行过程中即使不小心跌落也能正常工作。IPX6级防水,疾风骤雨、恶劣环境从容应对,要不怎么会成为川藏挑战指定车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车灯后部的防尘塞的设计可谓足够贴心,其实充电插口需要的防尘塞面积并不大,但超大面积的防尘塞设计,让每次的充电及连接线控操作都十分轻松,三圈密封胶条更是把充电口牢牢保护起来。

这里需要注意一个细节:在下压防尘塞时,应按照先两侧后中间的顺序,这样会保护三圈密封胶条在多次使用过程中不会发生形变、断裂,影响密封效果。

7、智能温控系统

对于照明工作温度,DA1000采用智能高效电路板设计,能够做到智能控温输出效果,最大限度的保证长时间运行并且保证使用安全。

此处要结合实际使用场景,一般骑行场景,由于速度较快,灯体散发出的热量会被快速流动的空气进行冷却,在极亮与高亮模式下基本感觉不到发热,在中亮及低亮模式下不会发热。静止时,极亮与高亮模式下灯体会有明显的温度上升,中亮及低亮模式不会发热。当然,作为自行车前照灯,正常使用场景是骑行,自然风对灯体的冷却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

测评过程中,特意挑选客厅作为验证智能温控系统测试场景,在静止状态下调到双开极亮模式,果然会在达到设定的温控点时自动进行降档调节,从而避免过热造成灯体损坏或引发火灾。另外,在电量不足时,也会自动进行降档操作,从而延长照明时间,此处设计给第四个好评~~

四、安装

DA1000支持多种安装方式,同经典的RN系列,采用佳明底座设计,搭配不同长度的绑带,可以实现快速的拆装动作。也可以搭配吊装支架,还可以使用延长架固定,这样就不会出现码表挡住光源的问题了。最后头盔固定座也可以选择,固定在头盔上,真的就是指哪儿照哪儿了~~延长架与头盔固定座是选装配件,可根据具体骑行场景选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实际装车效果图,可以看到,DA1000的体积与码表基本相当,小巧、轻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五、户外效果

为了更好的展示DA1000的远近光效果,这里将近光、远光与双开三种模式下的不同亮度横向展开12种模式,便于对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近光低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远光低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双开低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近光中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远光中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双开中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近光高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远光高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双开高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双开极亮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桥上,双开极亮模式效果


这里展示一下DA系列全家福,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经常骑行的场景进行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时,DA系列较前辈RN系列,不论是从照明效果还是性能方面均全面超越,横向对比的话DA系列每一型号都比同级别RN系列高一档。

产品优点:
1、最高1000流明输出,轻松应对各种骑行环境;
2、灯珠、灯体用料考究,质量保证;
3、线控设计,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能快速切换模式;
4、上下档位双按键控制,实现各种亮度模式快速切换;
5、高功率电池,保证骑行时间;
6、IPX6超级保护;
7、智能温控系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延长使用时间;
8、多种固定模式,方便找到适合自己的。
改进建议:
1、包装固定方式可以再牢固一些,可以利用扎带进行固定,避免暴力快递导致机身在包装盒内“撞墙”;
2、机身侧面可以考虑增加防滑条,一是更有质感,二是不容易脱手坠地造成车灯损坏;
3、线控数据线接头设置成L型,既可以减少防尘塞敞开的面积,同时更便于数据线缠绕,“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后展示一下迈极炫DA1000前照灯+SEEMEE200尾灯效果图,一前一后,真的是360°无死角全覆盖。

DA1000远近光组合与SEEMEE200独特的追光灯设计,让你的夜骑更安全,你就是队伍中最靓的仔,选择迈极炫就等于选择了安全,这样一款高性能+高安全性+高性价比并且是赞助八天川藏挑战的车灯,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她呢~~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2-5-12 20:38
  • 签到天数: 45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1-11-17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车灯不是手电筒 要考虑随身带,光强 续航才是第一位的。在全暗环境下 安全骑车至少要1000-1500流明 才够用,所以2个21700电池是必须的

    点评

    两个21700电池 那体积就大了 骑行者来说不能负重太重 尽量还是要考虑轻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2-16 16: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6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l6305 发表于 2021-11-17 16:41
    车灯不是手电筒 要考虑随身带,光强 续航才是第一位的。在全暗环境下 安全骑车至少要1000-1500流明 才够用 ...

    两个21700电池  那体积就大了  骑行者来说不能负重太重  尽量还是要考虑轻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4-4-24 12:34
  • 签到天数: 219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5-15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错的样子,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4-4-24 12:34
  • 签到天数: 219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6-19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还可以,哈哈,重不要紧,续航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02:22 , Processed in 0.198498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