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78|回复: 3

手握“球泡灯”,祝傲雷生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2-20 14:52
  • 签到天数: 192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4-15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zhangweiozw 于 2021-4-15 17:39 编辑

    日历翻到四月,便发现“傲雷生日”几个字。于是给刚收到的Obulb小星星陆续拍了些照片,准备在生日这天送上祝福,同时和桐油们分享这一令我十分惊喜的产品。

    首先,当然是祝傲雷生日快乐~
    a.jpg

    其实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我为什么会有收藏球泡灯的爱好,大概还是受手电的影响吧。Obulb刚上市的时候看到了宣传,但由于我个人不喜欢带磁吸的手电,所以当时看到Obulb也有磁吸,便没有过多关注。然而机缘巧合,参加活动有幸中奖,终于让我没有错过这一可爱的“球泡灯”。

    从“O+bulb”的英文命名上就能看得出来这是傲雷产品中一个重要的系列,傲雷同样也给它起了个中文名“小星星”,很是符合萌萌哒的气质。
    b.jpg

    “小星星”的确就像个球泡灯,整体圆球形,底部平整,而且重心很靠下,可以当不倒翁玩,标称1.5米的防摔高度让人意想不到。上半部分的灯罩柔光性好,高亮也不刺眼;中间是“电光蓝”的傲雷标志性颜色,下半部分是类肤质的感觉,防滑而且触感很好;底部中间是电子开关和充电触点。最赞的是把“小星星”放在硬质平面上时可以通过直接按压顶部灯罩来按开关,太方便了!(这点是我看说明书才发现的,后附)
    c.jpg

    傲雷的MCC充电系统桐油们都很熟悉了,很成熟很方便。我记得是最开始是S系列的手电用的,那时还是个三角形的底座,经过几年的改进一步步完善,但基本结构和接口尺寸却几乎没变,不得不说设计师很有前瞻性。MCC的蓝色圆盘和黑线连接处是红绿色充电状态指示灯,大角度可视,触点也都是镀金,大品牌的基本操作。

    前面提到了我不喜欢磁吸,但是不可否认这是直充的最佳解决方案,更何况现在电子银行带来的便利也不需要总是带着银行卡出门。而且从品牌角度来说,肯定也是要越来越多的做直充产品,丰富通用的产品线,提高用户黏性。
    d.jpg

    来看看包装盒里的其他附件:傲雷一贯贴心的快速指导、包“小星星”的袋子、包充电线的袋子,甚至连USB头都用保护套套着!虽然这东西成本很低,但体现的是品牌的细心。附件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可粘贴磁吸座,考虑太周全了有木有!而且做工用料还很厚实,看着也赏心悦目。
    e.jpg

    这是我最喜欢的使用场景——夜晚听收音机时把它开着低亮放在旁边,暖暖的色温,温柔的泛光,“我带你去看月半弯,纷纷扰扰与我无关……”
    f.jpg

    红光和红闪档位,在户外比较有用,毕竟“小星星”也是可以做营地灯用的。如果有几个“小星星”在手,点亮红光装饰气氛也很是不错,比如挂在树上,或者漂在泳池水面。对了,它的防水性是IPX7!又是让人惊喜的一点。而且得益于重心和造型,漂在水面上很是好玩。
    g.jpg

    说明书的参数和操作部分。操作和傲雷大多数单电子开关的手电一样,单击是亮灭、长按是档位循环,非常方便好上手,同时也有锁定功能,防止在包里误触。对于照明产品我最在意的就是操作,所以每篇评测都会单独拿出来说。
    h.jpg

    写到这里便已接近尾声了,我想先说一下个人对“Obulb小星星”的总结,再在最后啰嗦几句个人感想。

    “小星星”我认为是个偏好玩同时也兼具实用的营地灯,色温好、档位很合理、防水极佳、外观漂亮,无论在家营造氛围还是户外轻量使用或备用,都是极佳的产品。要说缺点,或许底部自带小挂钩会更方便,但是会不会影响颜值就不好说了。

    对了,它的包装也是和其他傲雷产品一样有塑封的,甚至这次寄过来的快递盒外面都是塑封的!真让人惊讶之余赞叹傲雷的用心。
    i.jpg

    感谢看到这里,说说个人感想。其实从傲雷历史上重要的产品S1刚上市我就一直EDC至今,看着傲雷高速成长不禁心生感慨。起初选择S1做EDC只是因为体积和性能符合我的要求,而我最关心的操作界面我甚至还给傲雷提过建议,但是后来发现我错了,这个一直传承至今的傲雷特色的操作界面确实好用且合理。这些年傲雷一直稳扎稳打,坚守定位成型的产品线稳步升级,没有丢掉好口碑的同时还能做到超越前作,实属难得。最让我欣赏的“稳”是傲雷没有急功近利,没有任何一个产品是靠不合理的参数来博眼球的,每个产品都做好合理的亮度、合理的散热、合理的防水性,合理的耐用性,在这基础上,才会做一些锦上添花的功能。另外就是我上文提到的“前瞻性”,与外观、操作、命名这三大要素一起,传承并形成了现在傲雷看家的本领,有人说一个CEO的性格就是这家企业的性格,那么在我看来,傲雷的性格已经成为了它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傲雷,生日快乐:) a.jpg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2-20 14:52
  • 签到天数: 192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21-4-15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沙发还是要抢的,消灭0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5-21 14:28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1-4-15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

    点评

    感谢支持。“小星星”的暖光接近2700k的传统白炽灯,所以非常舒服,在营地灯里非常难得。防水也可以说是目前营地灯的巅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5: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2-20 14:52
  • 签到天数: 192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21-4-19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支持。“小星星”的暖光接近2700k的传统白炽灯,所以非常舒服,在营地灯里非常难得。防水也可以说是目前营地灯的巅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23:49 , Processed in 0.175509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