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94|回复: 0

关注乡村教育,筑牢强国之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4-7 10:48
  • 签到天数: 30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1-4-8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OL爱好者007 于 2021-4-8 09:54 编辑

      观看完木坪中学的采访视频后,有感而发,想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据了解,木坪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槎溪镇日星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筹建及全员捐资兴教的帮助下,木坪中学旧改了一栋6层综合楼,并规划了理、化、生、音、美、科等多功能室,得以改善办学条件。但是由于新化县财力薄弱、学校经费有限,虽然学校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但是目前教学开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阻!
    图片1.jpg
      一是学生住宿问题难以解决。住在道路崎岖的偏远位置的80多个学生需要寄宿,而学校只有7年前校友捐赠的30个床位,还不到学生所需床位的二分之一;另外,学校目前只有1间浴室1台热水器,在寒冷的冬天根本无法为师生提供充足的热水,我之前也在湖南上过学,湖南冬天的湿冷让人不寒而栗,更何况是那么年幼的孩子们,看到这里,我不免有些心疼!
    空教室.jpg 床位.png

      二是教学设施缺乏。新规划的师生宿舍,因基层学校经费有限,偌大的新建综合楼只能空置。缺乏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让新建综合楼形同虚设,无法投入使用。学校希望能增加80套课桌椅,让孩子们能在新教室里上课学习,安装4盏太阳能路灯,让学生晚上出行更安全。
    办公桌椅缺乏.png
      生活、学习设施设备的缺乏,使得师生们的学习、工作更为艰难。为此,学校也向社会求助,希望可以增加教师用床14张,办公桌椅16套,会议室办公桌椅32套,改善乡村教师的教学生活条件,为学校留住优秀的师资力量。
      教育强,方能国强。教育是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消除城乡村教育差距,方有可能振兴乡村。然而乡村教育目前仍存在许多困难,仅靠政府财政投入还远远不够,需要我们共同关注。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03:37 , Processed in 0.18805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