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453|回复: 3

三人自驾九寨沟坠江失联最新进展:一具遗体被发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11-15 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SDKTank 于 2020-11-15 13:29 编辑

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11-1416:25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官方帐号




10月22日,一辆载有3人的白色轿车在从九寨沟自驾游返回成都的途中,经过四川阿坝州茂县境内的飞虹乡境内时与一辆货车相撞坠入湍急的岷江,车上3人(1男2女)均失联。11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失联人员家属处获悉,坠江失联车辆已于11月12日在距离事发地大约3公里外被村民发现,车内没有失联人员,此前,文某遗体在下游约8公里处被发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轿车在距离事发点约三公里处被发现,已经打捞上岸

事件回顾:

从九寨沟旅游返回后小车坠入江中

10月22日16时02分许,阿坝州茂县飞虹乡境内213国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坠入江中,车上3人(1男2女)均失联。坠江失联的人员分别为谢某(男25岁)、文某(女25岁)、陈某(女24岁),其中文某为谢某表姐,而陈某则为文某前同事兼好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名同车人员事发前合影

据陈某男友王先生此前介绍,他们于10月19日出发,计划前往若尔盖、九寨沟,23日返程回成都,但在返程中出了车祸。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路段是双向两车道,超车则必须借用对向车道,而同时,这条路也是到松潘、九寨沟、若尔盖、黑水县的必经之路,交通压力较大。当时驾驶车辆的谢某于2015年10月15日取得驾驶证,于今年8月7日,给这辆小轿车上户。

与之相撞的是一辆山东牌照的大货车, 驾驶员张师傅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当时他正靠道路右侧行驶,在刚好拐弯出去时,看到这辆小车在他的行驶道上,从对面加速驶了过来。他说他当时握紧方向盘,马上刹车,“但那车速度很快,直接就冲到我跟前撞上了,撞了后,车就往后斜倒着冲出路面掉下去了。”

目击者称:

事发后3人都曾站上车顶,随即侧翻入江

车辆坠江后,曾有现场目击者看到,有一位男性趴在车头等待救援,但因此处水流湍急,无专业工具,未能成行。据陈某姐姐陈女士介绍,此事发生后,一家人都在茂县当地等待妹妹的音讯,期间,他们也把现场视频发上网络,希望找到更多的目击者。

视频发出后,一位当时坐在大巴车上的乘客联系到他们,称在车辆坠江后,不仅仅只有男性在车头等待救援,另外两位女士也曾爬上车顶,但由于河水湍急,在站在车顶后不久,车辆就侧翻入江中。

最新进展:

一具遗体被发现,车辆在江中找到

14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从落水失踪人员亲友处获悉,坠河车辆被打捞上岸,车内空无一人。

11月12日,茂县当地村民在下游3公里处擦耳岩村(小地名)发现落水白色轿车踪迹,当天下午,公安、消防以及当地村民对落水车辆进行打捞,车里面没有发现落水驾乘人员踪迹。

一名失踪者家属提供的照片显示,这辆白色轿车车身严重变形,变形的车辆尾箱盖处于开启状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落水车辆车头部分严重变形

此前,文某的遗体在事发地约8公里处的一个水电站被发现。

“一家人非常悲痛,老人都难以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也从文某母亲处获悉,文某的尸体于11月8日在事发地下游被找到,尸体较完整,他们于11月9日将其带回成都安葬。她介绍,文某为家中独女,孝顺听话,事发突然,家中老人都难以接受。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事故车辆以及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另外两名失踪人员正在搜救当中。

相关新闻

10月22日,一辆载有3人的白色轿车在213国道四川阿坝州茂县飞虹乡坠河,车上3人(1男2女)失联,引发广泛关注。

据车祸现场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这辆白色轿车疑似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后坠入岷江。10月2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赶赴茂县坠江现场,试图还原事发经过,并且辗转联系到事发大货车的司机张先生,与其进行了独家对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事发现场

货车司机驾龄20多年 曾开大客车

据悉,坠江失联的3人于10月19日从成都出发,计划前往若尔盖、九寨沟旅游。21日到达九寨沟旅游后,于22日踏上返程之路。

据车祸现场视频显示,车辆坠江后,有人趴在车头,随着车辆在江中起伏。附近的目击者曾试图救援,但因水流湍急,无专业工具,未能成行。不久后,该车就消失在河水中。

据了解,坠江失联的3人均为二十四五岁,驾驶车辆的25岁司机谢某于五年前取得驾驶证,但提车不到3个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白车坠江后,车辆引擎盖上有人

而与之发生事故的大货车是山东牌照,司机是青海人。事发后,茂县当地交警部门控制住货车司机,以便随时开展调查。

经多方努力,10月2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货车司机本人张先生,他讲述了事发时的一幕。

今年48岁的张先生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他称自己有20多年的驾龄,以前开大客车,这两年才开货车帮人拉货。事发时,他正开车准备去甘肃。

“刚拐弯,一辆小车从对面加速驶过来”

张先生回忆,10月22日16时左右,他正靠道路右侧行驶,“(事发地)那里是个弯道,我刚好拐弯快出去时,就看到我这边的道上一辆小车从对面加速驶了过来。”


他说,自己当时很紧张,随即握紧方向盘,马上刹车,“但那车速度很快,直接就冲到我跟前撞上了。撞了后,车就往后斜倒着冲出路面掉下去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事发路面有散落的车辆保险杠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是双向两车道,位于两个弯道间,中间大约有400米。发生事故的地方,离大货车所处的弯道较近,离白车刚驶离的弯道大约有300米。事发路面有不少轮胎留下的黑色刹车痕迹。

张先生告诉记者,整个过程很快,“也就几秒钟。”车掉下去后,他立马跳下车去查看情况,“我就想着如果那下面有石头挡着,旁边也有车停了下来,还可以施救。”但他走的路面边沿时,才发现车已经掉进水里了。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时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货车的受损位置在车头的左部,小车的车头左侧也有明显的撞击痕迹。小车落水后,有一位男性从驾驶位爬到了车辆的引擎盖上,抱住车身,驾驶室内的安全气囊打开了。

视频中,车辆一直往下游漂,漂过距离事发地大约400米外的通行桥后,还在水面漂了几十米,随即视频结束。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地路面与水面高差有10多米。河水汹涌,路面通往河道的路陡峭,类似绝壁,难以步行下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白车坠河地点

事发路段限速70公里/时

张先生说,他当时立马打了110报警,打完后又打119,并沿岸边朝车漂走的方向追,“当时看到车上好像有一个人。”他说他追着车跑了几百米到一公里左右,在与119接线员再次沟通地址后转过头时,发现原本漂浮在水面上的车已经消失在河道中。

见车辆消失,他又返回事故现场,准备拿出交通标识牌放在事发路段前后。但等他到达现场时,交警已经赶到。

张先生告诉记者,出事后他也看了现场,“他的车没有一点点刹车(的痕迹),他可能想着在我们会车前超过对向车道上的车。”但那时张先生对向车道驶来好几辆车,在小车还未卡到对向车道时,就撞上了,“太快了,一瞬间的事。”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路段是到松潘、九寨沟、若尔盖、黑水县的必经之路,由于目前理县方向道路正在修,大货车无法通行,所有通往甘孜州、青海省的大货车都要途经此地,导致这条路的交通压力较大。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此路段限速70KM/H,但路过此处的车都开得很快。据在一旁测速的交警介绍,一天大约会有十多辆车超速,“小车较多,货车较少。”

对于当时是否超速,张先生表示,“当时我的车速不快,大约在50-60码,但具体多少,要等检测结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事发路面为双向两车道,中间为黄色实线

红星新闻记者也从张先生车辆挂靠的运输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事发后第二日(10月23日),张先生联系了公司的保险专员,大致讲述了事发经过。对于是否超速,该负责人表示:“我看了我们的北斗定位系统,他当时跑五十几(公里/时)。”

据了解,车牌号为鲁Q的大货车车牌启用日期为2018年11月9日。

“现在最重要的是打捞人”

张先生表示,事发后,全家人都很着急,“毕竟出了那么大事。”

对于此次发生事故的原因,张先生表示已有执法部门介入调查,将等待最终的调查结果。接下来,他将等待抽血、验尿的化验结果以及车检结果,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等待执法部门的处理。

他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捞人,看有没有生还的可能。”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车司机所讲述的情况基本属实。










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11-1416:25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官方帐号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11-10 11:04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11-15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跑那里去练手,还带人,不是很成熟的想法。
    还有楼主的图全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18 08:43
  • 签到天数: 13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11-18 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路跑起来是非常麻烦的,有时候得跟在人家后面几十公里,心态不稳的心急就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4-1-7 21:44
  • 签到天数: 217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20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看看,怎么那么不小心,就出了事故呢。车祸猛于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8 18:02 , Processed in 0.182518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