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梁 发表于 2010-10-26 21:58

(加了张图)交个火星来的作业——收来的飞龙MM2009-2D

本帖最后由 小梁 于 2010-10-27 13:23 编辑

前几天二手区有朋友出飞龙MM2009这个用双MCE的大手电,小弟原本不太感兴趣,但后来突然想起有坛友说过这么一句话,“每个人都需要一支在家能镇宅,外出能防身的手电”,对比一下MM2009的体积重量啥的,才发现原来这个大家伙还真能满足这么两点要求,于是乎兴高采烈地就把它收了回来,今天拿到手了。闲的无聊,放在桌子上拍了几张照片,发上论坛,权作灌水之用{:1_246:}
1,这东西虽然大,身材比例却很符合个人审美

·
·
·
2,光源用了2个暖光MCE

·
·
·
3,头身比例很符合个人审美,3MCE脑袋太大,单MCE感觉又像直筒

·
·
·
4,飞龙,飞龙的龙

·
·
·
5,脑袋,3档机械式旋转开关和散热片

·
·
·
6,尾巴,双胶圈,矩形螺纹,两用电池仓

·
·
·
7,尾盖,中间凸出来的圆柱体没什么用好像

·
·
·
8,尾盖里面可旋转的黄铜触点,端面导电

·
·
·
9,两个暖光MCE,这次没尝试,所以是否可拆还未知

·
·
·
10,然后是三张对比图,对比969出品的18650手榴弹一代,3X7135电路,R2等级的led,MM2009用的是4个18650(电池仓设计容纳6个,但我找不到容量相似的电池了)
低亮(照片只做裁剪缩小,对墙手动白平衡,光圈F5.6,对MM2009光斑点测光,下同)

·
·
中亮

·
·
高亮

·
·
·
11,虽然看上去亮度并没有和R2拉开差距,但这个手电长方形的泛光区域内,长边的发光角度几乎与R2的半功率角度持平,泛光区很大
泛光

·
·
·
12,还有2张照片,一并传上来了

·
·
以及

·
·
最后,为了能让大家多拍砖,小弟决定,如果这个帖子被顶到第二页的话,就放MM2009电路部分的图片
·
·
OK,第二页了,各位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啊,你们都太激动了,电路仓的照片只有一张

说明一下,上面那块电路板看起来是由机械5档开关控制的PWM电路,下面好像是DC-DC电路,档位是关-低-中-高-关

亦幻亦眞 发表于 2010-10-26 22:10

沙发吗

amd64 发表于 2010-10-26 22:14

顶楼主

SDKTank 发表于 2010-10-26 22:22

(~ o ~)Y这个小梁跟ChenxinLED{:1_217:}

SDKTank 发表于 2010-10-26 22:22

(~ o ~)Y这个小梁跟ChenxinLED{:1_217:}

小梁 发表于 2010-10-26 23:29

6# muscel
MCE为什么要换呢?

sniperg 发表于 2010-10-26 23:37

本帖最后由 sniperg 于 2010-10-27 13:39 编辑

这么大的电池仓,只用2颗MCE太浪费了,拆了改吧

yr7519 发表于 2010-10-27 00:14

太暴力了吧!!!

BrightL 发表于 2010-10-27 00:26

这个筒子有点意思

石公山人 发表于 2010-10-27 03:13

toud 发表于 2010-10-27 03:22

将MCE透镜边缘的胶去掉,主光斑会变大,但总体光通量会变大很多。飞龙将那里灌的是透明的胶,猜测目的是模拟水平透镜的效果,以前是直接去掉MCE的透镜,现在简单了,直接用胶补平了。但光损很严重。

97077 发表于 2010-10-27 06:03

电路呀。第二页了!兄弟速度上来!

云中漫步007 发表于 2010-10-27 08:04

每个人都需要一支在家能镇宅,外出能防身的手电”

云中漫步007 发表于 2010-10-27 08:04

筒子的重量?长度?

flik2010 发表于 2010-10-27 08:19

我的镇宅电筒是大手提灯新佳220S,属于便宜量又足又够亮骚的那种.呵呵,楼主的双MCE估计没12V55W泡子强

乐中有我 发表于 2010-10-27 08:21

LZ是西医出的那只吗?

spick 发表于 2010-10-27 08:42

不会就这点亮度吧。

ylgwolf 发表于 2010-10-27 10:18

很牛很暴力

xiao789 发表于 2010-10-27 11:00

期待看电路

kingmaxok 发表于 2010-10-27 11:46

这个亮度咋就那么点亮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加了张图)交个火星来的作业——收来的飞龙MM2009-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