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87|回复: 1

和田玉籽料玩的是白?你一直在商家的套路里游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8-1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顾名思义,籽料玩的是白?
    现在很多客户一上来就“一级白、羊脂白”,但是只愿意掏青海料的价钱,写到这大家应该反应过来了,其实很多小白接触的压根不是籽料,而是“广义和田玉”,广义和田玉是撒?就是批着和田玉外衣的假货而已,不要跟我说这是国家规定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08年出台的新国标标注“含有透闪石的软玉均可鉴定为和田玉”,小白们醒醒吧,含有透闪石的软玉在中国太多了,以下随便例举几个。1、云南丽江产的一种石头,含量石英但是也含有透闪石,那个东西拿去一样可以鉴定为和田玉。2、贵州罗甸出的罗甸玉也是含有透闪石的软玉,也可鉴定为和田玉。3、广西黑青也同样含有透闪石,一样可以鉴定为和田玉。4、青海格尔木玉一样。5、俄罗斯贝加尔湖玉,也就是咱们常说的俄料。6、韩国石头。7、阿富汗石头。8、湖北前一段出的那个香花玉,也一样是含有透闪石的石头,一样可以叫和田玉。写到这,你发现没?新疆版图要扩张到大半个亚洲,这真的是可笑之极。老毛子答应不?韩国棒子答应不?
    信天!!朝咋完犊子的都不知道,结合历史去参考。
    以前很单纯,玩和田玉大家就知道新疆和田的玉,现在是利益驱使,撒都变了。搞地质的研究一套方法,就是玩成分嘛,只要成分相同,都是和田玉,你看套路一下就出来了,而且很深,普遍不知道的大众在购买和田玉的时候都是着了既得利益集团的道。
    那么我们玩和田玉优先是看其色泽吗?答案是一半的一半,看你个人经济实力来决定,这个咱没必要误导,你是杨百万当然得玩又白又好的,那你是杨白劳呢?那咱就踏踏实实玩质,玩肉!!!
    籽料的肉,也就是咱们说的玉质,还是那句话“你是杨百万那么就色质双收,你是杨白劳咱们就踏踏实实玩质”
    那么籽料的质怎么划分呢?
    首先咱们看细度,也就是平常我们说的细腻度,通俗易懂的说,就比如你手里拿了一块雕牌肥皂,手保持干燥,肥皂拿块新的,可以自己试验一下什么叫细腻,好的籽料就是拿着肥皂的感觉,这解释通俗易懂,没必要写那么多专业复杂而且自己也写不明白的话。
    通常细腻度高的和田籽玉,肉眼可感受到润、熟、糯的感觉,反正就是两字很舒服,你一眼看就舒服的东西肯定错不了,灯下拍出来的除外哈,灯下拍出来的东西,一摸油,灯一打,撒都舒服,所以灯下不看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细腻已经把油性和细度完全解释了,这下大家也能明白撒是油,平时就听到大家说好油、冒油等词汇,但是一直没能理解的小白,这下可以有个概念了,不再抽象。
    天好的“广义和田玉”也无法和籽料比,哪怕你再白!!!无用!!!
    其次是结构,老熟、糯性等等,以上这些方面都达标了别管白不白,就可以购买了!
    如果以上的几个点,全都达标且白的话,那就是杨百万玩的东西。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5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俗话说:籽料去皮,神仙难辨。 如果不讲稀有性,单论玉质,籽料山料没本质区别。
    广义和田玉是按化学成分来区别的。这才是辨别的基准。就像黄金还分产地吗?   和田玉讲产地没意义,那才是商家的忽悠。 玉以玉质论好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07:02 , Processed in 0.181306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