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33|回复: 0

为什么说LED物联网应用已经起飞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1-17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回顾2016年LED行业关键字,我想"物联网"应该是名列搜寻排名榜的前几名,很多LED业界朋友也最喜欢问烫哥一个问题,那就是:"物联网何时会来临?"以及"LED物联网概念股有哪些?"
    物联网:感知层、网路层、应用层
      物联网就是Internet of Things,字面意思为特定"物品"间的"互联网",那该如何联才算是"物联网"呢?
      首先,我们可以将物联网区分为三大区块,也就是"感知层"、"网路层"、"应用层",物联网的运作机制类似人体的大脑、神经系统与接收外界刺激的感官器官之间的互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出的每一个动作,均是由末梢神经感测到各种讯息后,将讯息透过神经系统传回大脑,经由大脑对讯息做出判读、分析后,进一步做出回应。
      那么,物体之间如何建立起互联机制收集资讯、传输、判读进而执行呢?由于物体没有生命,我们必须先赋予它们感官器官,如:眼(IP Camera、环境光源感测器)、耳(麦克风收音)、鼻(气体烟雾、PM2.5侦测器)等,物体才有办法接收外界的刺激,这部分属于物联网中的"感知层"。
      部分感测器由不可见光的LED或LED光电元件组成,接下来就是上传收集到的讯息,透过网路上传到云端或系统处理器作分析,这块处理程序为"网路层",也是大数据资料库的一种,系统程式接收回传的资料,经过电脑分析处理后,再透过网路层传达须执行的指令,如开启或关闭家里的电灯或家电,这就是"应用层",在不久的未来,车联网可透过复杂的演算法,经由感测器收集资讯以及通讯网路传输、联系,让在路上行驶的汽车间互相沟通,行车将更有效率、也更加安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LED在物联网供应链关系
      由于物联网体系过于庞大,产业对其供应链仍无法确切定义,产业数据库公司"Gartner顾能公司"率先将物联网光应链区分为六大块,也就是"元件"、"品牌"、"电信商"、"云端"、"平台"、"通路",虽然LED被清楚归类于"元件"中,感觉与现行LED供应链相似,但事实上却更灵活了,这六大类物联网供应链并非只有线性的上下游供应关系,而是很不规则的交叉关联。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6 10:28 , Processed in 0.19511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