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60|回复: 0

户外背包购买攻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4-7-28 10:33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7-31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户外背包购买攻略---如何选合适双肩背
                 现在市场上的户外产品和品牌鱼龙混杂,消费者面往往不知如何选择,《“战战兢兢”看装备》系列就是尽可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帮大家分析、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
             
                EAMKEVC伊凯文 户外登山包
                  这段时间经常有人看40L以下容量双肩背包,相当多的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有的看着好看,但价格相不中,觉得不值,有的相中了,但背着却不是想象中那么舒服,今天俺就以俺对装备的理解与大家分享下如何选购一个合适自己的双肩背包。
                    一、选包前:
                    买户外装备在俺看来是非常复杂的事情,俺一般会先搞明白自己的需求再寻找产品,象俺刚才说的,本次想买的包是一个“既能一日活动,又能周末两日野营的小包”,分析起来,应该是大部分时间在城市里使用,因此它不能太大,太大了就有点过于引人注目,我们一定要低调!但它又得能适应周末两日的野营活动,在包内容量不变的情况下,要想带更多的装备,就只能希望它有丰富的外挂系统。在城市里使用,它应该有相当特殊的颜色和外形,让人一看就知道包的主人是个有品味的人,最好让人一眼就能觉得包的主人专业!
                    二、选购对比:
                    在众多品牌中,可以先确定三到五个包备选,然后对比分析确定那个包适合自己,俺一般通过以下步骤选包:
                    1、肩带:用手就能感觉出来,好包的肩带填充的海绵相当有弹性,所带来的好处当然就是耐用,负重性能好。好的肩带加上背包的背负系统及结实耐用的面料,会让整个包那怕不放东西也会象一件战斗马甲一样等着你随时上它出征。
                    2、背负:这东西不能光看,包的对外一面的颜色和功能是给别人看的,但包是用来背的,背负设计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的背知道!如果是我们刚才的选购标准,俺是不推荐用那种自行车包经常采用的透气网状背负的,原因是不能负重,再有那种包离身体很远的设计虽然从理论上来说背后的通风性能好,但包的容量也必然要小!
                    3、外挂:在除了冬季以外的三季,我们平常到山里休闲野营的机会比较多,所带东东有时不会太多,因此部分吃的东西、水、饮料、抓绒睡袋等完全可以放到包内,然后帐篷和防潮垫外挂,外挂点不怕它多,就怕它不够或设计不合理。
                    登山杖这种常用挂点我们就不提及了,看下防潮垫的携带是否方便:包的侧面也不能让它闲也可以多看看军用品专卖店
                    侧面的外挂有用尼龙网的,也有用弹力布的,个人建议弹力布的,尼龙网经常有被树枝或硬物刮坏的:
                    4、面料:在面料方面想多说点,因为很多人对这方面不在意。
                    5、价格: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买一个便宜的包,但背负的舒适性及外形、配色、功能性等方面与贵点的包相比就差点,那到低是买贵还是买低呢?俺觉得这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要知道“细节决定成败”,在大部分情况下,好包之所以称之为“好包”,它在用料、设计、做工上绝对要花本钱。
                    好包上用的尼龙织带手感好结实耐用,而便宜包上的织带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开始变软、打结......好包那怕一个插扣都是按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为的就是尽可能的在各种天气、环境情况下让包的主人用的舒服,而且用料实足,在低温环境下都不会轻易折断,而便宜包,很多时候还没用插扣就断了......
                    好,双肩背包的选购今天就给大家说到这里,各中滋味,自己体会!
    图下是酷头户外推荐的美国危机4重装吊代包。详情:http://www.kut.cn/goods-1776.html

    20140731112844.jpg

                         户外背包购买攻略--要点:                1、主带有多少隔层;                2、隔间设计的方式—顶盖束带式或拉炼开启式;                3、小口袋或侧袋的数量及配置情形。                多功能的设计                大部分现代背包多会强调多功能的设计以附加更多的装备搭配或技术性能,如侧边沟袋可放置营柱、军刀、登山杖等柱状装备,延长袋可增加背包容量及强化防水(雪)功能,顶盖上的冰爪带可加挂冰爪、垫子等。                耐用                背包的使用是要通过时间、高度折磨和压力的多重考验,找一种质轻、耐磨的材质重要!同时其车缝线是否牢靠、拉炼及开口处是否有加强处理,背包底部是否有加强双层处理,背带和背包主体接触点够不够坚固等都该注意。            
                
                户外背包购买攻略--选购背包需要哪些步骤户外包
                    步骤一:思考你行程之类型
                    决定一个适合的背包的首要条件是要能配合所从事活动的类型,要考虑。
                    1、行程天数之长短;
                    2、一年当中所使用到的次数;
                    3、你在户外活动中所从事的运动类型;
                    4、将要探索的是如何的区域;
               

                 步骤二:决定一个背包的基本样式
                    软式背包:没有内部支撑结构的小—中型尺寸背包
                    优点:
                    1、价格便宜且方便选购;
                    2、轻便不占体积。
                    缺点:
                    1、容量太小到连基本的隔宿活动都很难满足;
                    2、基本的背负系统不能舒适地背负大或沉重的装备。
                    外架式背包:固定外架式的结构可将装备平均地分散到肩、臀之间,背包本体和背负系统均附着在外部骨架之上。
                    优点
                    1、可在简易至中等难度的路线上提供庞大的背负能力;
                    2、背包本体内部有大量的储存空间可以利用、具有方便使用的隔层、侧袋、外袋以利打包和取用装备;
                    3、外挂能力强大,可以很有效率地将大量装备挂架在外架之上;
                    4、在背负时因为身体背部和背架间衬以透气网带,故具有良好的透气性,使用起来较为通风、干爽;
                    5、与同尺寸的内架式背包相比价格上较为低廉。
                    缺点:
                    1、体积较大、较宽,重量较重;
                    2、外架式背包填满时的重心显然相对地偏高,在艰困的地形较难维持平衡,尤其在攀登岩壁或钻箭竹林时为然;
                    3、头部活动空间有限;
                    4、背负系统未能依照人体工学设计,背负时并不舒适。
                    内架式背包:在背包主体内部有一个结构式的支撑系统以有效地将背负重量平均分布]到双肩和臀部之间。
                    优点:
                    1、可调式的背负系统可依身型不同而调整、使用方便舒适;
                    2、具有流线型轮廓的顺畅外型在困难地形或局促狭窄的空间有更多的活动范围和自由的伸展弹性;
                    3、贴身的设计可将打包负重的重心随着身体重心而移动,较易保持平衡。
                    缺点:
                    1、背包主体隔间有限,打包不易;
                    2、事前要小心周详的打包以免要临时或紧急取用装备时有遍寻不着的窘境;
                    3、因为是贴背背负所以透气、通风性甚差,往往容易汗流浃背。
    图下是酷头户外推荐台湾马盖先加大版弓箭手背包。详情:http://www.kut.cn/goods-148.html
                    20140731113120.jpg
                      步骤三:决定大小尺寸
                    寻找一个够大的背包好装下所有必要的装备,但是却又要够小到舒适地逐日使用携带。切记!不论一个多大的背包,使用者通常会有将背包打满的倾向、除非真正有需要,否则尽可能避免特大号的背包,一般尺寸分类在欧洲、亚洲地区,背包大小容量多以所能容纳的容积公升数(liter)为计算单位:
                    30公升以下:小背包、适合一般郊山健行;
                    30~55公升:多用途背包、多用于攀岩、溯溪、郊山或周末隔宿露营;
                    55~80公升:广用型大背包、用于中级山、高山纵走;
                    80公升以上:远征型大背包,长天数高山纵走、海外远征。
                    户外背包购买攻略--注意事项:
                    1、内架式背包通常将睡袋填放在主袋下部隔层、然而一般的外架式背包却将睡袋安置在背架外部下层;
                    2、不同的制造厂商间容量的计算有些差距;
                    3、选购背包的大小还要考虑每个人身材高矮的差异性、例如身材较为矮小者并不适宜背负超大型的外架式背包。
                   

    酷头户外网更多背包:http://www.kut.cn/category-15-b0.html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05:41 , Processed in 0.18953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