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5|回复: 0

测评丨双聚光设计,够靓也够亮,Fenix HM65R-T V2.0 越野跑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9-20 10:01
  • 签到天数: 118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4-4-2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测评来源:科技老胡

    声明:测评文已获得作者的授权,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夜幕降临,有些人却选择在这个时候出门夜跑,我就是其中一个,白天忙于工作,到了晚上才有时间运动,这个时候一款可靠的头灯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能照亮前方的路径,让我们更加安全地行进,而且也能提高我们的能见度,避免意外的发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头灯产品下,该如何选择呢?当时在选购时我也是一样犯难,毕竟是照明工具,除了考虑光束的强度和范围之外,电池的续航能力以及舒适的佩戴体验和防水性能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好在就是身边不乏有夜跑的朋友,在咨询过后和自己的搜索了解,最终选择了Fenix推出的一款新品——HM65R-T V2.0 越野跑头灯。

    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除了具有1600流明亮度之外,同时还带有白光+暖白光设计,暖白光可强力穿透雨雪雾天气,在遇到恶劣环境下,依旧可起到很好的照明作用,还有就是续航也是很出色,充满一次可跑完百英里,对比同等头灯而言,明显这款要来得更赢得我的青睐。至于实际体验如何?下面我来分享下使用体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外包装就不多做介绍了,直接看看配件部分,除了Fenix 越野跑头灯,还带有Type-C充电线、说明书、保修卡、防水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去了解过Fenix 越野跑头灯就知道,前面已经推出Fenix HM65R-T 1.0版本了,而这个则是2.0版本,相比起上一代有着明显的提升,下面会一一道来。先来看看外观设计,初见Fenix 越野跑头灯这外观设计还是挺酷炫的,星空紫的配色,确实很亮眼,佩戴跑步,相信会吸引不少人目光,毕竟这样的配色确实少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材质方面,Fenix 越野跑头灯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有去了解过就知道这种材质具有轻盈、耐用抗摔的特性,整体的重量仅为140g左右,比上一代轻5克左右,非常的轻盈,佩戴起来没有任何的厚重感,不会带来任何负担压力,让运动更加的自由自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enix 越野跑头灯光源方面,采用了白光+暖白光设计,方形灯珠即佩戴后右边按键控制的为白光,具有很强的聚光能力,照相距离更远。而圆形灯珠即佩戴后左边按键控制的为暖白光,可强力穿透雨雪雾天气,提高可见度,应对恶劣环境下照明需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日常操作方面,带有两个实体按键,每个按键对应前面的光源,长按亮灯,短按切换节能、低、中、高档,操作起来极其简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电池的话,Fenix 越野跑头灯配备了一颗3400mAh的18650充电电池,按照官方续航实测,白光下高亮档位3小时,暖白光高亮档为6小时,单纯开启暖白光并选择节能档档可达300小时超长续航,续航表现相当强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照明的角度,也是支持自由调节的,位于左侧的调节旋钮,可提供60°的角度进行调节,往上点,往下点,都没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充电接口,采用了主流的Type-C接口,如果是用安卓手机可以共用一条充电线。对了,还有防水方面,头灯是IPX8级防水,2米水下可正常工作30分钟,要是遇到下雨也无惧,一路前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M65R-T V2.0细节设计上也是值得一提,采用了超宽镂空设计,起到了很好的透气性,弹性也是适中,佩戴起来很舒适。此外,还带有双向调节哒哒扣,单手即可实现调节。还有一个小细节不能忘,就是附加救生哨,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可以通过这个来救命,考虑很是周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了解完头灯的外观设计和光源,接下来来实测照明表现。先来白光,三档都分别进行测试并拍照,可以看到照明很亮很远,特别是中高两个档位,直接把前面的路都照亮了,看得很清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至于暖白光的话,带有四档选择,分别是节能档、低亮档、中亮档和高亮档,同样进行测试,亮度算可以,毕竟主要用于穿透雨雾天气,遇到这种天气下就要用这个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头灯还带有SOS模式,长按任意键1.2秒即可进入,在面对一些突发情况,就可以通过这个模式起到提醒的作用,基本该有的功能都已具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最高1600流明亮度下,可实现170米的射程,照射的距离还是挺远,可以清楚的看到对面远处的情况。

    Fenix HM65R-T V2.0就分享到这里了,这次新品相比上一代版本有着明显的提升,不仅提升了流明亮度,重量也轻了,细节也提升了,这些都可以看出他们在做每一个产品,也深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Fenix的原因,论专业论口碑,Fenix的确是首选。


    全国建议零售价709元,具体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30 07:03 , Processed in 0.19303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