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46|回复: 0

LED升压工作灯方案FP7209X+FP6195PWM转模拟调光调色应用展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7-21 10:11
  • 签到天数: 246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3-7-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罗13828798872 于 2023-7-6 15:36 编辑


    一起体验FP7209X+FP6195转模拟调光:DIY工作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工作灯的工作电压为36V,上期DIY工作灯使用的ACDC适配器输出的是48V直流电压,故使用降压方案。本期选择接口输出电压为15V的Type-C,采用升压方案。使同一个灯用降压、升压方案都可实现。

    下面,雅欣将带着大家一起体验FP7209X+FP6195转模拟调光:DIY工作灯



    • DIY工作灯组件选择

    在上一期中,供电的选择是ACDC适配器,而这次我们选择小米65W充电头,相较于ACDC 适配器输出的 48V 直流电压,通过充电头输出的15V直流电压,在安全性方面有一定的提升,但在适用性方面得到极大地提升,只需要符合PD快充协议的充电器均可以使用。具体DIY组件如下图所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组件图


    • 电源板详解

    电源板由四个模块组成,分别为:FP7209X LED驱动模块FP6195 DCDC降压模块、ECP5701 PD控制模块、Tuya模块。实物图如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电源板图



    FP7209X LED驱动模块:作为整块电源板的核心,该模块承担着对工作灯调光调色的工作。FP7209X 是一颗非同步升压 LED 驱动芯片,具有过流保护,过压保护,过温保护功能,由于内置转模拟调光技术,使得该芯片在调光时不会出现频闪的现象。

    FP6195 DCDC降压模块:将15V直流电压转化成3.3 V 的直流电压给涂鸦模块供电。FP6195是一个内置内部电源MOSFET的降压调节器。它可以提供0.8A的连续输出电流,具有良好的负载和线路调节。电流模式的操作提供了快速的瞬态响应和简化的回路稳定。内部软启动减少了在通电时对输入源的压力。FP6195需要最少数量的外部组件来完成0.8A的调节解决方案。

    ECP5701 PD控制模块:ECP5701是一个电源传输(PD)SINK控制器芯片。ECP5701可以从符合C型PD协议的电源中请求最大的或指定的电压。ECP5701内置在CC1和CC2针。当ECP5701连接到TYPE-C源设备时,PD通信将被触发并自动启动。将要求提供选定的电压,并完成所有相关的PD协议。

    Tuya模块:与手机涂鸦智能 APP 连接,通过手机对工作灯的亮度色温进行调节。



    三.成果展示


    下面为本DIY工作灯降压方案(FP7195)和升压方案(FP7209X)成品展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DIY工作灯升压方案(FP7209X)成果展示-视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面为电路图和BOM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以上就是雅欣DIY工作灯升压方案的全部内容分享,如果您有工作灯方案开发需求,可以一起探讨学习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19:08 , Processed in 0.175275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