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86|回复: 4

你真的会挑选户外手电筒吗?老司机是这么挑选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3-2-9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随着新冠疫情告一段落,我国各地经济生活开始重新恢复活力,而人们也开始了户外旅游。其中短程的自驾游成为了众多市民的选择。自驾旅行前TANK007建议小伙伴最好提前准备一些车载用品。这其中就少不了户外手电筒,那么外出自驾游如何选择户外强光手电呢?下面就由TANK007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KZ02详情CN_12.jpg
    户外使用的LED手电筒最好选用兼容性强的充电电池。最好使用能在各地都能充电的18650可充电电池或者是AA电池
    节能省电。户外自驾游不可能携带大量电池,因此我们建议尽量选用采用更加节能的LED光源的户外强光手电筒。这种强光户外手电不仅能保证有足够的亮度还能维持较长的续航时长。另外适合自驾户外旅游使用的强光电筒最好有能持续照明达到几十小时以上的低亮档设计。


    防护性能。自驾出游不可避免各种复杂的环境,户外出游使用的强光手电必须要考虑高级别防水功能最好是IPX8级别,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户外手电筒防护性能也是LED手电筒可靠性的象征。
    多档调光照明模式。多档调光功能是平衡户外强光LED手电筒亮度和续航的重要手段。在不同的户外环境使用不同档位的亮度做到节省电能和续航的统一。另外SOS模式也可在关键时刻发出求救信号,以便搜救人士及时发现救援位置。
    KZ02详情CN_11.jpg
    可靠性。户外旅行特别是野外露营、钓鱼或探洞对手电筒是硬需求,这必须要求户外LED手电筒质量过硬要做到“随时可用”。否则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野外可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高可靠性也是户外自驾游选择LED手电筒的重要原则之一。
    携带性。户外野营强光手电筒要选择质地轻、体积小的,这样在外出携带时可减少负重,节省空间和使用者的体力。户外强光手电筒最好选择150g以内的为最佳。

    关于亮度。考虑到户外活动环境复杂性,户外强光手电筒必须具备高亮度照明,用于户外旅行的强光手电的建议最高亮度不能低于200流明。另外户外手电筒最好是采用恒流芯片设计的,不带恒流功能的LED手电筒,电池随着电能的消耗,电压越来越低,亮度也随之下降,照明效果逐步变差,甚至当LED强光手电筒亮度降到一定程度时已经无法提供合适的照明,而这时候往往电池还有小一半的电量,于是这部分电量就白白浪费了。亮度恒定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恒亮强光手电筒能够无视电池电压的变化,在大部分时间提供几乎恒定不变的亮度,不仅提高了照明效果,同时充分地利用了电池的每一分电能。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2-9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喜德盛要换油碟,转把变速要换指拨,这种支架也不成,颠簸厉害就掉了
    一般手电确实不成,我试过车灯忘了充电临时用一个s2,颠簸严重就变档

    点评

    自行车油碟灵敏度非常高,轻捏很快停住。变速器指拨有好有差,好的序列式指拨要匹配前后变速器拉线比,换错拉线比档位对不上。九几年禧玛诺非定位指拨器通用性好,配速联后变速器只能给7速塔轮变3到5速,尽量配禧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2-10 11: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9-10 09:45
  • 签到天数: 14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3-2-10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telnet 发表于 2023-2-9 19:46
    这喜德盛要换油碟,转把变速要换指拨,这种支架也不成,颠簸厉害就掉了
    一般手电确实不成,我试过车灯忘了 ...

    自行车油碟灵敏度非常高,轻捏很快停住。变速器指拨有好有差,好的序列式指拨要匹配前后变速器拉线比,换错拉线比档位对不上。九几年禧玛诺非定位指拨器通用性好,配速联后变速器只能给7速塔轮变3到5速,尽量配禧玛诺。网上廉价手电支架硬链接,好的有软塑胶。廉价手电筒只有负极弹簧,正极直接电路板接触,振动时很容易接触不良,DIY商家好点手电正负极都有弹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2-12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那个s2手电正极是没弹簧,回头焊一个
    昨天看前刹有点回弹不好,倒置之后空捏,应该是有空气了,就拆开补点油,忘了缠点纸在油管,漏出来的顺着油管进鲍鱼了,拆开洗了碟片,烧了一下来令片,早上骑车居然没异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3-5 0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户外我都带好多手电的,还有充电灯V3000Pro。至于自行车,夹了个tk25,前叉还曾经装了一个摩托车用的射灯。不过现在洒水车太勤快了,基本不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01:05 , Processed in 0.183413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