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3|回复: 12

[其他DIY] diy点焊机出现的问题,粘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1 09:07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10-8 2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我用的是700E的变压器,穿了4圈直径差不多10mm的铜线我也不知道多少平方的,点焊机板子是双脉冲的NY D02淘宝一搜就搜到了,光控制板都花了70块钱,点0.15的纯镍,用的还是日本针,第一次脉冲001电流700间隔002第二次001电流999,时间都是最小的了为啥还是粘针,
    回复 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17 23:16
  • 签到天数: 14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0-8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径10mm的铜线不可能的,真的话要70多平方毫米了,3圈都绕不进去。估计是功率小了,算下线的平方数,最起码要50平方绕3圈。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7-23 12:4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0-8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700e点不了0.15纯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23:4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0-9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yydno1 于 2019-10-9 00:30 编辑

    微波炉变压器点不了纯镍的。功率太小了,能够把0.15mm镀镍钢带点焊的很好就非常非常优秀了(焊点不发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5-1-15 14:39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10-9 0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2个电磁炉变压器,初级并联,次级串联,功率增大一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9-19 18:49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10-9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700E的变压器还是铝线初级吧,功率小了,换900E没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10-23 07:50
  • 签到天数: 173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0-9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径10mm的铜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16 00:41
  • 签到天数: 159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0-9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双900w铜变压器双脉冲路过。70平,带皮16mm,极限两圈+两圈。不过我的没有点焊针,用的铜线做点焊针。容易炸焊点。粘针也经常有。得用锉刀经常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17 23:16
  • 签到天数: 14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0-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用微波炉变压器做的点焊机,900E纯铜线变压器,60多平方铜线绕了3圈,点焊0.15纯镍毫无压力,也能点焊铝电极转镍。进线用的2.5平方铜线。

    点评

    那你做的就太厉害了。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做的2个800E微波炉变压器的,都不能点焊0.2mm纯镍(0.15mm纯镍它没有,就没在试了) 上图片看看你点焊的效果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9 11:21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23:4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0-9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qdliuji 发表于 2019-10-9 09:56
    我就是用微波炉变压器做的点焊机,900E纯铜线变压器,60多平方铜线绕了3圈,点焊0.15纯镍毫无压力,也能 ...

    那你做的就太厉害了。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做的2个800E微波炉变压器的,都不能点焊0.2mm纯镍(0.15mm纯镍他没有,就没在试了)
    上图片看看你点焊的效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19
  • 签到天数: 43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0-9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时间过长就容易粘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9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也粘,感觉是电流太大焊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21 16:58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10-12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IE8.0 1920*1080

    GMT+8, 2019-10-24 05:25 , Processed in 0.141104 second(s), 5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