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92|回复: 0

采摘翡翠有多辛酸?来听听这些故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7-19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国有句古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自古以来,翡翠因为它晶莹的质地,蕴涵着东方的灵秀之气,享有着东方绿宝石的美誉,被人们认为是最珍贵的宝石,潜意识里觉得它象征着吉祥,平安。人们相信长期佩戴翡翠能带来好运,能够保佑自己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在缅甸北部的克钦族小镇帕敢因为有大量质量高的翡翠,也被人们称之为“翡翠之乡”。世界上90%的翡翠就来自于缅甸北部的这个小镇。

    懂玉的人应该都知道,玉石的价格是按照玉的质量高低来决定的,其中的价格差距能有千倍百倍。在这巨大利益的诱惑下,有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从世界各个角落疯狂的涌入帕敢。在经过缅甸政府授权的矿场废料堆上进行一次次小规模的开采。很多年轻人都希望能开采出一块好玉然后能够一夜暴富。然而现实却是,幸运女神不可能光顾每一个人,只有极小部分的人是幸运的。玉矿的开采非常艰辛,环境也极其的恶劣,时常会有事故发生,也有人不能幸免于难。且有许多人会染上毒瘾,成为一名瘾君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于第一波玉器诞生至今差不多也有七八千年的历史,让玉石文化一直流传至今,且我国素有“玉石之国”的称号,所以我国人对玉石有着特别深刻的热爱,再加上中国缅甸接壤的特殊关系,直接导致了中国的玉石主要来源于缅甸。

    常言道黄金有价玉无价,黄金尚有它的估价标准,但是玉石的价值就算是业内行家也无法准确的确定。一块颜色纯净毫无任何瑕疵的玉石也许是上千万,一块刚被开采出来的毛坯玉石则可能只有几千几百。这当中的巨大差价也就让一些别有用心的黑心商人有了钻空子的机会。所以探客照玉手电提醒你在买玉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6 17:11 , Processed in 0.158165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