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04|回复: 0

佩戴蜜蜡对人体有益?是时候深入了解一下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7-12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自古中国人就喜欢蜜蜡琥珀,有人说蜜蜡琥珀是佛教七宝,戴蜜蜡是功德;有人说蜜蜡的鸡油黄色象征着地位,象征着佩戴者的稳重,是一种符号;还有人说,蜜蜡里的琥珀酸对人体有益,可以防毒、安神。抛开功德和象征不说,那么,探客照玉手电今天为你揭秘,蜜蜡里的琥珀酸到底是什么呢?

    据了解,琥珀酸又叫丁二酸,根据西医实验的结果,琥珀酸具有防止皮肤发生过敏性反应的特点,同时对实验类小白鼠的抗眼镜蛇毒性有明显增强。除此之外,琥珀酸还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卡他球菌、伤寒、疟疾杆菌等有明显作用。从西医实验结论来看,琥珀酸对于人体来说是有相当积极作用的,过去琥珀酸一般依靠蒸馏的方法,从天然琥珀和蜜蜡里提取。现代化学虽然已经满足了合成制酸的需求,但是合成制酸只能用于工业用,人体用的琥珀酸还是要从琥珀和蜜蜡里提取,根据统计,一般蜜蜡里琥珀酸的含量约为7.8%。

    而中医对琥珀蜜蜡的药用记载则时间更长,我国南北朝医学名著《名医别录》里首次记载了琥珀入药的功效,当时总结为:一是定惊安神,二是活血化瘀,三是通便利尿。

    其实,在全球琥珀蜜蜡的主要产地俄罗斯,对于琥珀酸的应用一直在进行着。除了早就存在的琥珀疗养以外,目前,加里宁格勒大学的琥珀酸研究项目正在研制如何更好地利用琥珀酸制作女性面膜,而琥珀肥皂则早已投入了生产——据悉,这种肥皂可以有效杀菌,并且润肤效果明显。

    除了日用化工业,研究人员发现利用琥珀细沙过滤酒可以有效去除酒内的甲醛,起到酒后不上头的良好功效。所以,琥珀酒也应运而生。

    除了日用化工业,研究人员发现利用琥珀细沙过滤酒可以有效去除酒内的甲醛,起到酒后不上头的良好功效。所以,琥珀酒也应运而生。

    由此可见,佩戴蜜蜡对人体有益的说法,从科学角度来讲并不是一条简单的营销噱头。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6 14:15 , Processed in 0.18079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