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815|回复: 0

4个小妙招教你鉴别黑曜石的真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5-23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矿石的种类中,黑曜石是属于宝石级别的,而且是天然的。根据阿弥陀经记载,黑曜石属于佛家七宝,在古代,象征着财富。按实际说话,黑曜石并不是天然水晶,只是它的物理性质和材质都非常的接近于天然水晶。火山岩迅速冷却后所产生的物质才是黑曜石,是自然琉璃矿石的一类。贝壳状的断口,密度低,与其他的水晶品种相比,轻于那些水晶品种。将玻璃和水晶相比较,我们可以发现,水晶是晶体,而玻璃是非晶体。通常情况下,黑曜石呈现出的是黑色,但是我们也可以偶尔能看到带有棕色、灰色黑曜石,除此之外,微量的蓝色、红色甚至是绿色的黑曜石也是能看到的,只是比较少见。

      我们如何鉴别黑曜石的真假1.全部单色、或有斑点、条纹,而条纹中,有的条纹是椭圆的,会因此而形成我们经常说的单眼黑曜或是双眼黑曜,最为出名的便是有着彩光效应的彩虹黑曜石,这两种黑曜石的价格也是最高的。

      2.虽然黑曜石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水晶,但是还是属于水晶的品种,当你用舌头去舔它的时候,会发现比玻璃要凉的多。

      3.有很多的小气泡包体存在于黑曜石中,它的内部是流动结构,当用强光手电筒照射它的时候,你会发觉你手上的黑曜石的颜色可能不是黑的,而是呈现深褐色或是深褐黄色,那么我们便要辨别这是否是黑曜石。

      4.彩虹眼是黑曜石的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彩虹眼是天然形成的,所以几乎不会出现一模一样的,是不可能去伪造的,探客照玉手电提醒大家,黑曜石的价格其实不算贵,没必要化代价去仿制,得不偿失。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01:11 , Processed in 0.19309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