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14|回复: 0

一眼就看透冰种翡翠,其实你也可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11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冰种翡翠的细腻莹润,光滑通透深得人们的喜爱。好货价格也不低,市场上开始出现有人用劣质翡翠充当冰种翡翠。我们又怎么样一眼就看出他们的雕虫小技,防止吃药呢。

    要辨别冰种翡翠真假,首先,我们要看颜色和色泽。冰种翡翠最大的特点就是清亮如水,呈半透明至透明,给人的感觉有点类似于冰晶,这也是冰种翡翠最主要最直观的特点。既然冰种翡翠是半透明或者透明的,那么,冰种翡翠的颜色就应该是无色或者少色,晶粒也要越细越均匀才好。这里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一般来说冰种翡翠都颜色浓度在八成左右就可以了,颜色太浓的冰种翡翠有很大可能是经过人工染色处理的。从光泽上来看,真的冰种翡翠光泽柔和,而假的冰种翡翠则是浑浊的,没有光泽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次,我们要看冰种翡翠是否有瑕疵。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瑕的玉石,每一块玉石中,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些影响美观的瑕疵,有些甚至直接影响着冰种翡翠的价值。所以,我们在购买冰种翡翠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冰种翡翠表面是否有裂纹,内里是否有杂质和裂绺棉纹。由于冰种翡翠本来就是透明或者半透明的,所以只要我们透过强光仔细观察,就很容易看到冰种翡翠存在哪些瑕疵,表面是觉得不能够有裂纹存在的,内里的杂质和裂绺棉纹也是越少越好,只要不是很多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不会明显影响冰种翡翠的价值。我们还可以靠听声音来辨别冰种翡翠真假。通常来说,两块冰种翡翠互相碰撞时,真的冰种翡翠声音清脆,而假的冰种翡翠则声音发闷。

    此外,我们还可以用“舐”或者“闻”的方法来辨别冰种翡翠真假。当你用舌尖轻舐冰种翡翠的时候,真的冰种翡翠会有涩的感觉,而假的冰种翡翠则没有这种感觉。由于假的冰种翡翠是利用玉粉和专用胶配兑而成,因此探客照玉石手电提醒大家,当你将两块冰种翡翠互相摩擦后,假的冰种翡翠会有糊味,而真的冰种翡翠是没有特殊味道的。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09:18 , Processed in 0.153096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