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32|回复: 0

登山:五大原则之纵横山野的生存之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3-12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最优秀的运动员也会遭遇伤病的困扰,甚至可能发生可怕的意外从而告别运动生涯。一次意外的雪崩很可能让我们葬身六尺之下,这个深刻的教训让我们在山野中时刻秉持五点原则。

    原则一:心存敬畏
    与大自然对话 我们的内心应该有种神圣感

    时刻感激,留心观察,能帮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当你总是想着去征服一切时,一场暴风雪会将你这点积蓄已久的勇气和傲气一吹而散。

    在大自然面前,人如沧海一粟。我们对开疆拓土征战山巅的前辈们高山仰止,对于群山同样要有敬畏之心。无论是高山滑雪、越野跑、徒步探险,它从来都不是征服,而是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原则二:做足准备
    一时的冲动带给你的 是惊喜也可能会是痛苦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多人所向往的,因为旅行的纯粹,也因为未知带来的惊喜。

    但无论旅行还是运动,装备选择不当,路线定位不准,食物补给缺失,任何一个细微的差错,都可能诱发灾难性的后果。

    无需过于花哨和繁杂。预备事项并非累赘,它让行程不再乏味单调,忧心忡忡。必要的准备,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山林,有时候,它往往是命运天平的砝码。


    原则三:团队合作
    一个人的朝圣 一个团队的修行

    我们羡慕那种单枪匹马披挂上阵最后胜利的英雄似剧情,可英雄背后总有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

    越是偏远荒凉的高山,越是感觉孤独无助。同伴的意义,或许是相互理解、信任、扶持,一起迎接挑战,收获喜悦;一起面对沮丧,彼此鼓励。

    群策群力,友谊的小船不能翻,频频举杯还是沉默不语,他们的陪伴让你走的更远更持久。

    原则四:制定计划
    登顶很重要 但安全撤离更重要

    计划赶不上变化,只有在心中反复预演各种场景,才能切换自如,让安全贯穿始终。

    不同的线路就需要制定出不一样的计划,因为天气、交通、救援还得选择备选方案,因此可能出现好几个方案,伺机而行。最重要的是,想好逃生计划。

    正是激情所在,才会有随想和冲动,而有计划是为了有的放矢达成目标。这场勇敢者的游戏,放弃并不意味着退缩,更像是一场暂别,他日如有机缘定会再相逢。

    原则五:保持警惕
    最可怕不是危险 是你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

    艰难的爬山线路,多变难以预料的天气,疲困饥饿的身体,每一个困难都是极大的挑战。留心四周的变化,保持敏锐。因为一旦放松警惕,立刻就会陷入某种困境。

    光有户外知识还不够,还得具备观察判断和应对能力。无风的天气正好攀登,陶醉于此可能让你忘了远处的乌云。

    真正的幸福,其实很简单,有希望地活着。一顿饭、一杯水、一张床,单纯地感受运动的美好。探客户外手电提醒大家,迷恋于在山间行走和奔跑,不要忘记,山野有风险。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0 00:35 , Processed in 0.193565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