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22|回复: 0

为什么南红玛瑙会开裂发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3-12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南红玛瑙是玛瑙的一个种类,古称”赤玉”,质地细腻油润,是中国独有的品种。由于产量稀少,老南红玛瑙价格急剧上升。南红玛瑙曾被古人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他有特殊功效。


    南红玛瑙的应用历史悠久,在出土的战国贵族墓葬中已经有南红玛瑙的串饰了,如云南博物馆馆藏有古滇国时期的出土南红饰品,北京故宫博物院馆藏的清代南红玛瑙凤首杯更是精美,是研究南红玛瑙制品、南红玛瑙雕刻件等,宫廷碾玉的实物资料,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艺术价值,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从这些馆藏作品可以看出,历朝历代对南红都非常重视,同时也是很稀少的珍贵材料。

    南红玛瑙开裂发白,则是南红玛瑙的表面出现小裂纹或局部出现了一些小白斑。

    主要由两种情况导致南红玛瑙出现开裂发白现象,一是南红玛瑙原本就存在裂纹,一些商家为了保持它的卖相,在制作完成以后用浸泡油侵泡了它把裂纹隐蔽掉了,随着佩戴时间越长,浸泡油蒸发时,这些裂纹就露出来了。

    另一种是在后期使用的时候,若南红玛瑙受到高温的烧灼也会开裂发白。所以探客照玉手电提醒大家,我们在平时佩戴的时候要稍加注意,但是如果遇上一些心怀不轨的商家,我们应该如何看出原本就有裂痕的南红玛瑙呢?其实方法很简单,我们只要在购买南红玛瑙时用强烈透射光照射南红玛瑙商品,如果南红玛瑙本身就有裂纹,就会显而易见的发现哦!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7 08:08 , Processed in 0.17458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