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85|回复: 1

登山常说的“7+2”是啥意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29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2”是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探险者提出这一概念的含义在于,这九个点代表的是地球上各个坐标系的极点,是全部的极限点的概念,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
    从1997年俄罗斯人konyukhovFedor第一个完成“7+2”计划,到目前为止的近十年间,全世界仅有十几人完成此项探险,他们中年纪最大的46岁,最小的32岁。
    坐标极点
    珠穆朗玛峰
    亚洲最高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海拔8844.43米。位于东经86°54′,北纬27°54′。地处中尼边界东段,北坡在西藏定曰县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藏语名称为Chomolungma,意为“神女第三”,尼泊尔名称为Agarmatha,意为“天空之神”。
    阿空加瓜峰
    南美洲最高峰,海拔6964米。位于南纬32°39′,西经70°01′,属于科迪勒拉山系的安第斯山脉南段,在阿根廷与智利交界的门多萨省的西北端。
    阿空加瓜峰,还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死火山。公元1897年,人类首次登上阿空加瓜峰,考察证实它由火山岩构成,山形呈圆锥形,山顶有凹下的火山口,是座典型的火山。经查阅有关该地区火山喷发的资料,没有发现它在有人后还重新爆发过,因而它便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高的死火山。
    麦金利峰
    北美洲最高峰,海拔6193米。位于北纬63°04′09.93",西经151°00′21.94",在阿拉斯加中部,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中南部当地印第安人称迪纳利峰,印第安语中称之为“太阳之家”。
    攀登麦金利不仅要有很好的体能和技术,而且需要实干的队友,如果是一个实力较好技术较强的小团队,可以用阿尔卑斯式的攀登方式来更好的完成。
    乞力马扎罗峰
    非洲最高峰,高5895米。位于赤道,坦桑尼亚与肯尼亚两国的交界。是非洲的屋脊,世界最高的火山成因独体山脉,被喻为“上帝的殿堂”。巨大的山体能够使人在几十公里之外依然感受到它的震撼,动物及植被分布具有明显的垂直分带特色,物种变化明显,经历从热带到亚热带、温带直到寒带的不同感受,乞力马扎罗因此每年吸引众多游人和登山者。
    “乞力马扎罗”在非洲斯瓦希里语中,意即“光明之山”。
    厄尔布鲁士峰
    欧洲最高峰,海拔5642米。坐落在俄罗斯联邦的卡尔巴达—巴尔卡尔共和国,西侧紧靠俄罗斯的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的东南隅,地理坐标为北纬43°21′,东经42°26′,是大高加索山群峰中的“龙头老大”,简称“厄峰”。
    文森峰
    南极洲最高峰,海拔4897米。位于南纬78°35′、西经85°25′,位于西南极洲,是南极大陆埃尔沃斯山脉的主峰。文森峰山势险峻,且大部分终年被冰雪覆盖,交通困难,夏季气温在零下40℃,被称为“死亡地带”。
    查亚峰
    大洋洲最高峰,海拔5030米。位于热带的新几内亚岛,它是地球上岛屿中最高的山峰。欧洲人叫它咯斯特斯金字塔,因为它是由荷兰人咯斯特斯发现的。这个岛的大部分时间是被荷兰人统治的,1960年印度尼西亚重新命名为查亚峰,意思是胜利之峰。
    科休斯科峰
    澳大利亚山脉的主峰,海拔2228米。
    由于地理界线分类的历史原因,科休斯科峰和查亚峰其中任何一座都可以视为大洋洲的最高峰。查亚峰处在印度尼西亚同巴布亚新几内亚交界的位置。由于政局不稳定,近几年,这座山被封闭,不对登山和旅行者开放。所以现在登山者一般选择科休斯科山作为大洋洲最高峰来攀登。
    南极点
    从纬度上讲,南极点就是南纬90°,从经度上讲,南极点就是地球上所有经线的南端汇聚点。南极点位于大陆的中部,海拔3800米,气候非常恶劣。
    南极洲位于地球最南端,总面积约1400万平方公里,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9.4%。在世界七大洲中居第五位,南极洲无定居居民。
    南极之最:是人类最后到达的大陆。
    是地球上最冷的大陆,年平均气温在-28℃,大陆内部的年平均气温在-40~-60℃,最低气温达-89.6℃,是1983年7月在南极冰盖高原的东方站测到的。
    是地球上最干燥的大陆,年平均降水量为55毫米,随着大陆纬度的增加降水量明显减少,大陆中部地区的年降水量仅有5毫米。在南极点附近,年降水量近于零。
    是地球上暴风雪最强之地,年平均风速为17~18米/秒,阵风可达40~50米/秒。最大风速达到100米/秒。
    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国家的大陆。
    南极洲的风也是独具个性的。冷空气从大陆高原上沿着大陆冰盖的斜坡急剧下滑,形成近地表的高速风。风向不变的下降风将冰面吹蚀成波状起伏的沟槽,风速超过15米/秒时,会形成暴风雪,伸手不见五指。即使是最温暖的月份中,风速也可达到每小时160公里以上。
    北极点
    要从地形上指出北极点的准确位置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北极点上是时停时进的浮冰,所以只能用仪器来确定北极点的准确位置。有人们通常所说的北极并不仅仅限于北极点,而是指北纬66°33′(北极圈)以北的广大区域,也叫做北极地区。北极地区包括极区北冰洋、边缘陆地海岸带及岛屿、北极苔原和最外侧的泰加林带。探客户外手电认为,如果以北极圈作为北极的边界,北极地区的总面积是2100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部分占800万平方公里。
    北极极度潮湿和寒冷,在徒步至北极点的过程中由于低温和潮湿,所佩戴的手套、头套、冲锋衣裤经常很难烤干。穿行在错综复杂的冰块中很容易疲劳,非常需要休息,但因为极冷又非常潮湿不得不继续前行,整个过程很痛苦。
    北极与南极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北极有居民,有大面积的永久性冻土带,陆地生物物种多样性较强。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1-30 14:24
  • 签到天数: 154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1-30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是7个民工抬着2个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05:37 , Processed in 0.195528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