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小妹 发表于 2024-1-26 11:02

LED驱动芯片线性降压恒流高调光比60v支持PWM调光

说明
AP510X 是一系列外围电路简洁的单路线性LED 恒流芯片,适用于 3-60V 电压范围的 LED 恒流调光领域。
AP510X 采用我司专利算法,可以实现高精度的恒流效果,输出电流恒流精度≤±3%,电源供电工作范围为 3-40V,可以轻松满足锂电池以及市场上面中低压的应用需求。
PWM 调光支持高辉应用,可以支持 20K 以上的调光频率,分辨率超过 1000:1。当 PWM 拉低到 GND超过 120ms,芯片自动进入休眠模式以降低功耗,当 PWM 端口拉高以后芯片重新启动。
芯片的输出电流通过 CS 端口电阻来设定, PWM端口默认上拉,内部自带 100uA 上拉能力。
特性
支持 1000:1 调光
支持 20K 以上PWM 调光
支持模拟调光
VIN 管脚输入电压范围:3-40V
内置 40V LDO 供电
内置低功耗模式
单路线性恒流输出
恒流精度 ≤±3%
过温降电流
封装:ESOP8
应用领域
手电筒
智能照明
景观亮化照明
台灯照明
车灯照明
低压商业照明
应用说明
本芯片是一款外围电路简单的多功能平均电流型 LED 恒流驱动器,适用于 3-60V 电压范围的低压线性恒流LED 驱动领域。芯片采用了 LDO 线性恒流控制,外围不需要传统开关电源的电感和续流二极管,输出电流精度在±3%以内;外围电路更加简洁可靠。
芯片启动
系统上电后通过VIN 引脚对芯片供电,其中 R0 对芯片起到了保护的作用,防止上电时候的浪涌电流损坏芯片,当 12V 以下应用的时候 R0 可以不加,12V 以上请选择 1K 的电阻,当电源电压高于36V 时,建议在VIN管脚对 GND 增加<36V 的稳压管(20V-30V,电阻R0 限定电流 2mA),以保证40V 以上供电系统时芯片的供电管脚不会被电源击穿。芯片内部自带高压 LDO 供电,输入端应用范围宽,最低可以在 3V 的时候工作,轻松满足单节锂电池的应用。
调光设置
PWM 端口支持超小占空比的 PWM 调光,可以响应 1000:1 调光,当 PWM 信号为低电平,输出关闭,当关闭时间超过 120ms 后,芯片进入休眠模式,当 PWM 信号为高电平,输出开启,休眠模式结束,悬空的时候默认该端口为高电平输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LED驱动芯片线性降压恒流高调光比60v支持PWM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