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RUS筒友沙龙 发表于 2022-12-27 10:30

科普丨手电筒如何读懂防护等级


随着手电筒的级别越来越高,用户对手电筒的防护等级也越来越关注,防尘防水是其中关注的重点。IPXX是国际用来认定灯具之防护等级的代号,IP等级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表示灯具防尘;第二个数字由表示灯具防水,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佳。手电筒如果是IPX-6级防水等级,在下雨的时候是可以使用的。因为IPX-6的标准表示: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IPXX等级中关于防水实验的(6)IPX 6方法名称:强烈喷水试验;试验设备:喷嘴的喷水口内径为 12。5 mm试验条件:使试验样品至喷水口相距为 2。5m ~ 3m ,水流量为 100 L/min ( 6000 L/h )试验时间:按被检样品外壳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为 1 min(不包括安装面积)最少 3 minIPX防水等级标准(0-8级),国际工业防水等级标准IPX和日本工业防水标准的JIS等级是一致的,共分为0-8的9级。电子测量仪器的防水级别同时也反映了仪器防潮和防尘的能力,特别是对于户外活动中,兔不了处于高湿或多尘沙的恶劣环境中,仪器的密封和防水能力对于保证仪器的安全运转和寿命就至关重要。0级 无保护1级 防滴I型 可以消除垂直落下水滴的有害影响2级 防滴II型 对与垂直方向在15度以内落下的水滴有防护作用3级 防雨型 可以消除与垂直方向在60度的喷雾状水滴的有害影响4级 防溅型 可以消除从不同方向飞溅水滴的有害影响5级 防喷射型 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6级 防浸型 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7级 水中型 顶部距离水面0.15—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8级 水中型 顶部距离水面1.5—30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国际工业标准防水登记IP等级对防尘做了规定。IPxx 防尘防水等级防尘等级 (第一个X表示) 防水等级 (第二个X表示)0 :没有保护1 :防止大的固体侵入2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3 :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4 :防止物体大于 1mm 的固体进入5 :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6 :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现在主流品牌强光手电筒的防水等级都达到了IPX -8级别的防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科普丨手电筒如何读懂防护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