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中道电子 发表于 2022-9-27 17:02

不同区域如何选择防爆手电?选购防爆手电筒要遵循什么

爆炸性场所以及危险程度及存在的危险源如气体/蒸气危险场所分为:0 区、1 区和2区。这是大部分LED防爆手电筒适用的区域。当我们选购手持式防爆手电筒时,首先要对本单位所在的场所划分有所认识,例如是0区还是1区或2区,然后再选择对应的防爆手电。下面由深圳防爆LED手电筒厂家TANK007给大家讲讲0区、1区和2区场所选购防爆LED手电筒应遵循什么原则。
关于爆炸性场所的划分目前爆炸性场所的划分主要根据爆炸危险源的释放程度,场所中的建筑物结构、通风设施以及场所所处的自然环境对产所所属的爆炸性场所划分都有影响。
化工企业中,老化工企业和现代化化工企业由于通风设施、厂区建筑建构和厂区地理位置的差异导致爆炸性场所的划分也不一样。老化工企业一般1区和2区场所各约占50%;在现代化工企业中2区场所约占60%以上,1区场所约占20~30%左右;至于0区场所一般局限于石油和化工装置内或排放口较小区域。通常,企业为了提高安全程度,哪怕是本单位区域属于1区、2区场所,也愿意选择1区使用的防爆类型的电气设备,如果还伴随有轻微腐蚀、沙尘雨水的2区,企业往往愿意具备较高防护能力较强的防爆强光LED手电筒。比方说增安隔爆复合型“de”、增安型“e”、“n”型等。同样在温度组别上,企业也愿意选择更高级别的温度组别。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本单位场所属于0区场所,那么防爆灯具只能选用“ia”等级的本质安全型防爆手电筒。根据电工委员会IEC60079-26《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26部分:Ⅱ类0区电气设备的结构,试验和标志》专门对0区使用的电气设备做了详细规定,规定中的结构类型已经不仅仅是ia防爆类型。换句话而言,在0区危险场所对防爆灯具的要求除了必须是本安型外,还可能要求防爆手电筒增加其他复合型防爆结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同区域如何选择防爆手电?选购防爆手电筒要遵循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