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中道电子 发表于 2022-9-21 17:20

不发热、即开即用,LED紫外线消毒灯真的很香

都说LED紫外线杀菌灯比传统汞紫外线消毒灯好,但好些人不知LED紫外线灯好在哪,是杀菌效率更高还是价格更便宜?如果是为何市场上还是能看到汞紫外线消毒灯在售?为了打消朋友们的疑虑,TANK007紫外线消毒灯生产厂家就来跟大家讲讲LED紫外线消毒灯到底好在哪
LED紫外线消毒灯发热更低,电光转化率更高紫外线消毒灯性能主要看UV灯的效率与反应器的设计效率。早期的UVC-LED紫外消毒灯在发光效率上不如传统的UV汞灯的,但随着UVCLED紫外线消毒灯反应器效率的提升和UVLED发光技术的进步,UVC-LED的紫外消毒灯光效率被提高,UVC-LED反应器的效率也得到提升,如今LED紫外线消毒灯发热更低,电光转化率更高。而传统的汞紫外线灯反应器设计受制于圆柱形设计的束缚,反应器效率已不如UVLED。
即开即用,无需预热。LED紫外线消毒灯采用UV LED冷光源,其技术特点是低温特性,即电流经过LED芯片时马上可以达到最大功率,不会产生热量聚集。汞紫外线杀菌灯开机后必须预热十到十五分钟才能达到最大功率,且由于是热光源,在工作时会释放大量热量。寿命上UVC LED紫外线消毒灯使用寿命更长UVC-LED紫外线灯可持续使用10000小时。传统汞灯寿命只有2千小时。另外,汞紫外线消毒灯系统设计需持续供电,并常常导致结垢问题。而LED紫外线杀菌灯是实时开/关以及仅在需要时才供电的特性大大缩短了灯具的更换间隔。
UV LED消毒灯灵活性更好汞紫外线灯只能辐射固定的253.7nm紫外线或180nm紫外线,而UVC LED能在260 nm至280 nm的杀菌波长内任意选择UVC波长。这在某些特定领域需定制话杀菌波长时,UVC-LED紫外线灯显然灵活性更好且更有针对性。后续免维护传统汞紫外线灭菌灯,随着使用时长会导致石英套管内部因发热产生结垢,进而影响杀菌效率,因此需要定期清理结垢。而UVC-LED紫外线杀菌灯的独特特性,无需担心结垢问题,因为LED的热排放是在系统的背面。

杜星星 发表于 2022-9-22 09:16

普及低可选择的也不多感觉不成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发热、即开即用,LED紫外线消毒灯真的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