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中道电子 发表于 2022-9-20 17:34

寻矿最佳紫外线手电筒,强烈建议选择这两种波段的

紫外线属于不可见光,但某些荧光矿物在紫外线照射下可呈现多彩效果,于是矿物爱好者利用矿石在紫外线下荧光反应来寻找矿石,而紫外线灯或手持式紫外线手电筒可以帮到矿物爱好者。由于紫外线波长横跨10nm-400nm,而荧光矿石并不是所有波段的紫外线手电筒下都能呈现荧光,这对于寻矿专用的便携式紫外线手电筒波长就有讲究了。TANK007探客紫外线手电筒生产厂家就给大家讲讲寻矿适合使用什么波段的紫外线灯以及探讨365nm紫外线手电是否能寻矿这个问题。
矿物为何在紫外线灯下能够发出各色荧光?首先矿物之所以能呈现多色荧光是由于其含有活化剂的杂质。该活化剂在吸收短波紫外线或长波紫外线后,能发出彩色的可见光。例如锰会使方解石发出红色或橘红色荧光。萤石,深绿色;和氟磷灰石,黄色。而铀酰离子能够让矿物发出绿色荧光。
在接受紫外线照射后,活化剂电子会停留在高能状态,即便关闭LED紫外线手电后,矿物仍会发光。例如被称为威廉石的矿物品种,它是荧光和磷光矿物的绝佳例子。一些含有紫外线的矿物质加热后呈现的磷光更加明亮。寻矿适合使用什么波段的紫外线灯
短波和长波紫外线手电筒是荧光矿物爱好者最喜欢使用的紫外线灯。百分之九十的矿物在短波紫外线手电辐射下发生强烈的荧光反应。而一部分荧光矿物则在长波下发生荧光现象。甚至部分矿物能在短波紫外线灯和长波395nm紫外线手电筒或365nm紫光手电下都能呈现不同的颜色的荧光。因此我们建议荧光矿物爱好者可选择250nm-300nm的短波紫外线灯以及长波365nm或395nm紫外线手电筒。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寻矿最佳紫外线手电筒,强烈建议选择这两种波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