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雷照明 发表于 2021-9-3 18:02

傲雷新品发布倒计时3天|中华图腾,祥瑞溯源说

本帖最后由 欧莱之家 于 2021-9-3 20:04 编辑

#傲雷重磅新品发布#倒计时3天
说到中国特色文化元素,你最先会想起什么?“国潮”最早流行的应该是故宫文创,故宫博物院的国潮元素里龙凤图腾无处不在,龙凤文化源远流长。
古往今来,龙和凤是华夏民族最重要的图腾。龙凤呈祥”这个成语出自《孔丛子·记问》,原文为:“天子布德,将致太平,则麟凤龟龙先为之呈祥。”龙凤呈祥象征着华夏民族的融合与团结,更是寓意着美好幸福、吉祥如意。
龙,在民间是祥瑞象征,美角似麟鹿,迤身似蛇蟒,披鳞似鱼,健爪似鹰隼,在古代是帝王统治的化身,炎黄子孙自称为龙的传人,象征着民族的统一。凤,在远古时代被视为神鸟瑞兽,头似锦鸡、身如鸳鸯,有大鹏的翅膀、仙鹤的腿、鹦鹉的嘴、孔雀的尾,居百鸟之首,象征美好与和平。龙凤相配,祥光普照,寓意吉祥如意,因而龙凤呈祥代表着众生的一种美好愿望。
假如将东方美学底蕴“龙凤呈祥”与现代科技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强势预告:新品9月6日重磅发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傲雷新品发布倒计时3天|中华图腾,祥瑞溯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