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好 发表于 2020-8-26 14:40

发个回复贴,上回咨询改造的kx3

分享一下自己改造的经过和结果,之前发过一请教贴,在此也感谢各位回复的朋友们,前辈们,大神们。东西不难,主要东西比较冷。
kx3是配在g2,g3这些个骚黄消防版上的,算不上高级但比较少见。作为一款宽压的三档电路灯头,最高115流明亮度是我一直比较喜爱的灯头,的确也是很好的6p,g2等等系列的led替代方案。而且似乎相比p60l和kx4,看起来更像是一款成熟稳定的更替方案。而且3档位在生活中也更实用。这次收到前辈的一个旧灯头,于是乎进行了一番改造。
这次改造比较偏门,比较简单,我仅仅换了led芯而已,真真难的是在光杯上面。这是我最初拆解时的结构图形。主要是一体的铝仓,仓体中间的这块隔断分开了上下两部分,下部由一个塑料托包裹了一个封胶了的电路,电路两根导线穿过中间的隔断,于上面链接灯芯,实心一体仓空间也很可观。原装是1w的不带基板的led,考虑良久选择了一款比较常见的xpl2的灯芯。之所以没有考虑换电路,因为确实不太懂电路,且感觉淘宝出售的大多都是7315这类电路,不知道到底哪里做的,比起原装实在不太信任。而原装的还带压,担心新的电路给led压榨过于猛烈导致热量太高(一开始考虑塑料杯)。所以就偷懒了。在焊led基板的时候发现,因为火的原装电路上引导出的两级是类似于镍丝这样的带有一定韧性的单项记忆的线,而非是常见的可以随意牵拉的普通导线,所以弯折贴于基板两级时不是焊点过高就容易产生焊接完后,导线的韧性反弹基板带起来,导致空心仓。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我的解决方式是把电路板死死顶住,导线穿出来后从根部弯折,并且轻微砸击另其服帖,最后找一干净的镊子顶着导线焊接。放基板的时候多放导热脂。我后来对我自己的焊点没有信心,在两级加了绝缘的卡夫他密封胶密封,相当于电路的灌封吧。然后再盖上一块垫片,因为原装灯芯很高,所以必须要垫片。这就是完工图。然后电路仓固定于灯头是靠四个点,于是我仍旧采取这四个点,用小钉子的尾部,将四个点熔化膨胀固定。我再过程中还反工了一次,因为灯芯没居中,只好重新来过。不知道大神的方式是怎么样的,我是拿两个线做个十字交错找中点,但由于需要焊接,所以找了中点后撤掉线,凭感觉走的,基本剧中吧。
然后就是最头疼的光杯了,没有原装的先实验了个塑料的,发现打磨整体还是很方便的,将高出的部分切除,然后拿一粗砂纸打磨,可惜由于光杯比较瘦于是暂时用纸增肥,先试试看,发现可行。于是没有铝杯的手电太不高级,下单尺寸接近的铝杯,到手打磨。结果万万没有想到,商家良心,铝杯够厚,手动打起来太累,角磨机打10秒,整个光杯就烫的拿不住手了。台钳也不敢上,左右怕把光杯夹扁了,只好上下夹住,一点一点的用角磨机打磨,再辅以手工修正,花了至少3-4个小时搞定的这个光杯。没有技术含量,就是靠磨,心累啊,整个灯头耗时全在这上面了。最后上缘原先固定光杯的槽用一个橡胶圈填补。
后面两张是原光杯的样子
上方的镜片为了防水用密封胶粘死,然后找尺寸配了一些橡胶圈。配上以后,全部搞定。亮度偏黄接近但低于p2x,预计大约400上下吧。看看光斑,园不圆。
谢谢大家看我报流水账
最后总结,改造有趣,乐在其中,但是费时费力,总会有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所以改造前务必不要三分钟热度,想好要十么结果,想好步骤,一步一步试着来。还有像神火的原装电路比较保守,尤其是亮度比较低的,在改换灯芯时我觉得不换电路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换标准亮度高一些的灯芯,比如我这次换了l2,是怕xhp50太亮太烫,但是发现l2输出大约是最高的三分之一,所以下次如果再改我觉得可以换个功率更高的led。还有灯芯务必要记得再焊前居中,否则反工实在太累。最后,光杯这东西,务必找个原装的,要么就是标准尺寸的,要么就算了,太折腾了。

同志们好 发表于 2020-8-26 14:45

纯手打,发表后抽风好多词都有些残缺,看了下大体意思都在,请诸君脑部。

xslwhwxh 发表于 2020-10-23 15:00

就喜欢看这种全手工改造的

同志们好 发表于 2020-10-23 18:30

xslwhwxh 发表于 2020-10-23 15:00
就喜欢看这种全手工改造的

谢前辈支持{:5_60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发个回复贴,上回咨询改造的k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