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16|回复: 0

户外露营选择营地的8个小细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10-19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选择营地的参考因素很多,安全则是最重要的考量。你可能一时无法判断出某个地点所有潜在的危险或缺点,为了给自己最好的机会,应该在天黑前保留充裕的时间来寻找营地,宁可多花点时间勘查地点。以黄昏的时间为准,往前推算来规划时间表;天黑前,帐篷或遮蔽所就要搭建完成,晚餐也要准备就绪,还要预留一个小时来安顿一切并适应周遭的环境,然后至少要再花一个小时勘查营地。因此,如果天黑时间是在下午六点,那么下午三点就必须开始考虑扎营的事情,到了四点就应该停止行进,积极寻找合适的营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选择营地的时候应该考虑到以下因素:
    盛行风
    试着找出风的方向,以便将帐篷的开口设在背风处,并将茅坑挖在下风处。注意火堆位置,以免烟一直吹向帐篷。
    树林
    虽然在树林旁边扎营,可以就近捡拾薪柴或收集搭建遮蔽所的材料,但是必须注意枯木可能会掉落打到帐篷,树林中也可能会潜藏着危险的动物。
    河岸
    避免选择侧河岸为营地,因为内侧地势通常比较侧低,加上河岸内侧水流较缓,泥沙容易淤积而导致淹水。山崩的危险若是靠近山区露营,不要在可能会发生山崩或落石的路径上扎营。此外,春天的融雪也可能会自山上倾斜而下,引发洪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取水
    取水要到营地上游,而且要比动物饮水更上面。
    清洗餐具
    清洗餐具则要在河流中段,介于取水的上游和清洗衣物的下游之间。在用河水冲洗之前,先用沙子或布来擦拭食物残渣,以免污染河水或吸引动物上门。切勿使用洗洁剂,以免误伤水中生物。
    帐篷
    扎营处以听不见水流声为宜,因为水声会盖住动物声音。确认帐篷的开口不会正对风口和茅坑。
    火堆冒出的烟可以驱赶昆虫远离帐篷,但火堆不宜太靠近帐篷,以免帐篷着火。
    理想的营地应该有树木遮蔽,但却不会有枯树倒塌砸到帐篷之虞;应靠近水源,但不会淹水,若附近有动物饮水迹象,也应避开。营地最好选在山谷侧边,而非底部;地面需平坦且排水良好,还要避开盛行风。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6 23:12 , Processed in 0.15452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