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22|回复: 1

骑行对抗风阻就要用轮车技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10-12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为什么在公路车竞赛时,总是能看到车手们成一路或二路纵队的风景?
    在自行车的赛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分秒必争的竞速比赛中,为了对抗风阻,车手们可以当暂时的朋友。
    无论是出外竞赛或外出练车,一支专业的自行车团队必备的轮车技巧,想骑得有效率,必须坚守几项原则,否则操作不当,反而会消耗彼此的体力,获得的效果适得其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成员组成
    理想的轮车应该采用母鸡带小鸡的方式,队伍中会同时出现经验丰富的老鸟,与初出茅庐的新锐车手。
    二、列队方式
    轮车的阵型大抵不脱一路纵队与二路纵队,在一路纵队中,所有车手跟随着第一位车手的脚步,保持在一定的速度下前进,当第一位车手退居至车队的侧边,第二位随即补上,每次换手的时间短则数秒,长则能达到数分钟。
    小提醒:选择一路纵队,能够减少在公路上的使用空间。
    二路纵队,依速度区分为加速列与休息列。顾名思义就是将车手分为两路并行,且不停作动的轮车技巧,又称为水滴轮车或履带式轮车,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其中一路的速度会比另一路略快。
    而轮车究竟要如何进行呢?简单来说,假如你身为顶风者,当超越休息列的车手一个前轮的距离,就是准备换班的时候了,退到休息列的车手,顺着轮车运行的节奏,直到抵达队伍的末端,补上加速列最后一位车手的位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如何练习
    首先,可以先尝试一路纵队的方法,顶风者领导队伍约二十秒后换手,退场时从队伍的左边或右边都可以,与队伍保持相当近的距离,约略可以触碰手肘的程度,退至队伍的最末位。
    小提醒:轮车时最好以手势告知队友,并且统一轮车的方向,若是从右侧换下,则挥动左手肘,反之亦然。
    接着进阶尝试履带式轮车,队伍成两路并行,体验顶风位置,以及退至休息列的运作方式,分别模拟顺时针与逆时针方向的运行,直至熟练。
    最后,我们应该练习面对侧风情况下的队形调整,面对不同方向的风势,退场的走向也会随之调整,强侧风的状况下,队伍会有偏移的情形,这种队形称为梯阵队形,也有人称之为斜梯队形,甚至有后前轮交叠的情况,但是这个动作必须承担相当的风险,假如经验不足,撇到后方的车手前轮,可能导致整个队伍摔车,练习时应寻觅空旷的地点为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提醒:队伍应选择从风来的那一侧换车,举例来说,假如风从右前方来,队员们面对风势,调整成斜向的骑行位置,以节省体力。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9-10 09:45
  • 签到天数: 14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10-12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山地车把强光手电扩展支架就可以了。固定很结实后,可以趴着骑减小风阻。最佳的方法尽量改成细轮自行车上用的弯把,装一辆细轮车等。
    2017-10-12_10-53-1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9 12:03 , Processed in 0.18799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