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81|回复: 0

秋季钓鱼不开口,先做好这6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9-12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秋季是钓鱼的最好时机,为何碰到所谓的鱼不开口?下面这几点你做到了吗?
      一、选择合适的天气
      1.气温稳定好出钓
      深秋季节气温变化非常大,尤其是在下雨后,气温会出现骤降的情况,因此要想有好的钓获,就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出钓。气温骤降是鱼会感到非常不适应,这样就导致鱼不开口,在水中活动频率也降低。所以,最好选择天气稳定的时候出钓。深秋晴朗的天气是垂钓的最佳选择。
      2.温差决定钓深水,浅水
      如果有雾时不易出钓,需要等到太阳升起雾散后再垂钓。在垂钓水层的选择上也要根据天气情况来选择,比如温差大时垂钓深水,温差小时垂钓浅水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 多云天气好钓鱼
      多云天气,忽明忽暗,鱼儿表现异常活跃而贪食,这是钓鱼的好天气。如果垂钓前几天是阴雨天气、阴转多云,虽当天有了太阳,但由于天气阴一阵晴一阵,水面接收光辐射所增热量转而散失,所以,水中仍维持阴天时的特点,水温依然凉爽宜鱼,仍可按阴天钓法垂钓。如果前几天为晴天、晴转多云,虽当天最高水温可能低于往日,鱼儿也较平时活跃、贪食,活动时间有所延长,只不过宜钓时间长于晴天,而钓法与晴天相同。
      二、选择合适的钓点
      深秋垂钓时要选择好合适的钓位,比如在水库垂钓时,经常有人垂钓的老钓位是首选。另外,能够找到鱼的巡游路线是最好的,这些路线一般是在深水和浅水区的交界处,或者是硬底和软底的结合部,这些地方是鱼嬉戏玩耍的地方。除此之外,钓位周边有杂草或小水草,而且比较安静也是不错的选择。垂钓时可以钓水草旁边,这样也能有不错的收获。切记不要选择比较嘈杂的钓点,安静是首要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合理搭配线组
      深秋水温变冷,鱼的嗅觉与味觉都变得迟钝,导致鱼儿的吃食动作变小,即便是吃钩也是呈现出轻口的状态。所以垂钓时钓组尽可能的调整到精确的钓灵状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垂钓大鱼,线组还是要以结实为前提,不要选择过细的钓线,在垂钓过程中发现窝中有小鱼而放弃主攻大鱼时可更换钓组,使用细一些的钓线。
      四、选择好对象鱼
      深秋垂钓要有好收获在出钓前就要选择好对象鱼,在深秋季节,一般可以将鲤鱼、青鱼或者翘嘴作为对象鱼,而且不同的对象鱼要有不同的垂钓技巧。
      以鲤鱼为例,鲤鱼在饵料方面比较偏好香甜,垂钓时可以先用本味饵料垂钓,如果鱼的开口不好,在钓饵中可以加入香甜味型的诱鱼剂,这样就能增加饵料对鱼的诱惑性。
      在钓法上鲤鱼一般采取钓底为主,垂钓时根据鱼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钓线,尤其是子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五、不要忽略钓饵比重
      深秋季节最好选择在中午前后垂钓,气温相对较高,鱼的活跃度也高些。中午时饵料可以用纯谷物,如果是早晚气温较低的情况就不能用这种钓饵了,需要提高饵料的香度或者是腥度。
      饵料的状态方面,垂钓大鱼时如果开口好,正常比重的钓饵即可,如果开口不好,比重就要轻一些,让饵料的散开范围更广,诱鱼效果更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六、选择浮漂和调钓
      在深秋季节垂钓要根据水的深浅来选择浮漂,比如水较深时,浮漂就要选择大一点,水浅浮漂可以小一些。至于调钓方面,如果是钓大鱼可以先调十目钓四目,然后再根据鱼口调整。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0 00:38 , Processed in 0.17957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