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46|回复: 0

户外运动的“七忌八要”,必须熟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9-11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户外运动中的“七忌
      1、忌惹事生非,户外的地点始终不是自己“地头”,蛮劲、霸气还是收敛点好。
      2、忌分散活动,如果是一伙人去旅游,最好不要各有各的节目,至少保持两、三人的人数才分散活动。切忌单独外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忌走马观花,出来户外运动目的是愉悦身心,增长见识,如果每到一地而不去细心观察鉴赏当地的风土,则失去了户外运动的意义。
      4、忌行李过多,户外运动时带过多的物品是没意义的,它是我们户外运动的累赘。带在身边,行动又不方便;放在旅馆,又不安全。所以我提倡一包政策:所有行李只须一个大背囊。
      5、小孩,小孩子时刻需要大人的关照,使大人不能全身心享受户外运动所带来的乐趣。这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6、忌不明地理,每到一地请先买份当地地图,一可作走失时应急之用;二可留为纪念。
      7、忌钱人分离,多个心眼,小心为上的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户外运动中的“八要”
      1、讲文明礼貌,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对人都要有礼貌,事事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2、爱护文物古迹,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
      3、要带个小药包,外出运动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因为户外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
      4、要注意户外安全,户外运动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在这些危险区域,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警惕上当受骗,目前社会上还存在着一小部分偷、诈、抢的坏人,因此,“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勿泄“机密”,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财物上的损失。
      6、周密的户外运动计划,即事先要制定时间、路线、膳宿的具体计划和带好导游图(书)、有关地图及车、船时间表及必需的行装(衣衫、卫生用品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要尊重当地的习俗,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许多少数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俗话说:“入乡随俗”。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
      8、要注意卫生与健康,游玩在外,品尝当地名菜、名点,无疑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切忌暴饮暴食。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8 21:42 , Processed in 0.20016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