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92|回复: 0

露营帐篷应该如何使用呢? 看看你知道多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8-11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当你准备于野外过夜时,可以选择帐篷、露宿袋、防水布、雪洞或避难小屋。而帐篷是最常用的方式,因为它容易架设,可防雨、重复使用,同时可架设到任何地点,且防风、防晒,内部有足够的空间可供登山者放置器材。
    选购帐篷需依据自己的用途,如夏季、非雪期、雪期或四季使用;帐篷容纳的人数;你希望拥有的空间;帐篷的重量;你能接受的价位等。制造商提供许多不同尺寸、重量与设计的组合,自己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不论使用帐篷是单层或双层式,必须了解帐布的防水与透气度,如果完全防水,湿气会凝聚于内帐造成底部出现小水坑,这些湿气是登山者呼气产生,同时它也可能会湿透睡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便宜的单层帐篷,仅能使用于森林下限的地点,同时必须相当通风,因为单层帐篷完全防水不透气。所以最好选择双层的 帐篷,内帐需透气性强,外帐是完全防水的塑胶布,如此外帐依然会留住内帐透出的湿气,内、外帐布绝对不能接触或粘在一起,因为粘在一起会使外帐的水渗入内帐,同时外帐须完全罩住内帐与出入口,有时可以置一块防水布于底层防止湿气渗入,保持底层干净,增加使用寿命。
    不同的帐篷设计有不同的支撑度,选购时须考虑自己的用途,尤其是雪期更重要。
    轻便的帐篷应足够宽敞、坚固,能应付一些特殊的需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般两人帐是最常使用的帐篷,因为易携带,易找营地,而且三人或单人也都能住。
    帐篷的色泽最好选暖色调如黄色、橘色或红色。当你被困时,显眼的色泽会容易被人发现。
    帐篷内应避免炊事,尤其是使用汽油的炉具。这种炉具有刺激性气味,易溢出燃料油,并且火力无法控制,这都是潜伏的危机。特别是在防水尼龙布的帐篷内做饭常会有种窒息的感觉,炊事也会造成内帐凝聚许多小水滴,如果真有需要于帐篷内炊事,最好在通风佳的内外帐之间进行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6 01:16 , Processed in 0.18839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