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99|回复: 0

强光手电筒应该如何保养?这样做最科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7-21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在购买一些实用性产品,如电脑、手机、相机等的时候,无不希望它们能够又好用,又耐用的。可以做到这样的除了产品质量因素,还有就是日常保养的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强光手电筒亦是如此,虽然咱探客家的手电筒提供了终生质量保修的服务,但是为了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对强光手电的保养也就必不可少了。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不要频繁拆卸手电部件,特别是灯头部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是在相对干燥和无尘的环境下安装的,频繁打开就可能进灰尘,会影响发光效果。另外特别注意的是,不可以用任何工具清洗灯杯。清理只会越处理反光效果越差,如果不慎污染,请将光杯保持原样。
    2、螺纹及端面导电
    简单判断螺纹是否导电可采取看螺纹是否是白色的、铝金属光泽,如是,则螺纹没有氧化。不可以在螺纹处涂抹石油成分润滑油,否则导致硬化密封圈断裂。
    3、保护螺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的螺纹特别是露白螺纹,是没有经过氧化工艺处理的铝。铝的质地很软,不可用力拧,特别是没有对准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导致螺纹坏掉,那样,外壳报废。在不影响导电的前提下,应对螺纹进行润滑。
    4、尾部开关常见的松动及处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些零件,会随着使用而松动。特别是尾按开关处的压环,可以用镊子两脚插入孔内旋紧。特别是采用端面导电、螺纹氧化工艺的手电,不要把中筒拧的太紧,太紧容易在旋出时带动压环松动。手电全部金属部件,在不知道其原理和电路的情况下,应保证除了尾开关外不要拆卸,否则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断路。
    5、电池在筒内松动的处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某些电池仓可能放入电池后有晃动,如果电池和电筒的内壁间隙过大,可用一点纸或热缩管套在电池上,那样将不会在运动过程电池晃动,这样可保证电路系统更稳定地工作。有些手电外壳之所以做的粗,是为兼容带保护板电池而故意将筒的内径加大1-2毫米。
    6、关于LED灯珠的散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点亮过程中会发热,因此散热是必须的。一个散热好的手电,应该是点亮后1分钟内感觉到有热量,发热部位和其他部位较为均匀,整个金属外壳都有热量。如果长时间开高档,请尽力让手电处于运动状态,让流过外壳的空气带走热量。尤其在夏季或密闭的环境中,请注意避免烫伤。一般外壳不会超过60度。在夏季运动状态中(如骑行),不会超过50度。
    7、锂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强调下,任何电池都是需要安全事项的。第一,锂电池充电电压不可高于4.25V(4.35v高电压型例外),电池放电截止电压不得低于2.5V,为保守应不低于2.8V;否则,高于4.3V充电有爆炸危险,过度放电有电池报废风险。此外电池不可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工作,这也和手电的散热需要同步考虑,一个散热不好的手电,可能造成电池局部温度过高,这也同样是十分危险的。
    8、如何维持电池最佳状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锂电池充电、放电是一个循环,对于锂电池,建议随用随充,即不要将电用尽再充电,用到二分之一容量即可充电,就是随用随充也没有问题,锂电池的充电次数是指深度循环次数,即用尽后再充,算一个深度循环。而随用随充,在充电次数上不能算一个深度循环。
    9、充电时 请远离人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论使用何种充电器,建议充电时,要将其放在偏僻处,目的还是为防止电池意外出现起火,爆炸等危险。好质量的电池处都有保护阀,当电池要达到爆炸压力时,阀门被顶破从而防止爆炸。尽管爆炸风险微小,技术上设定了防护,目前也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从主动规避风险的角度,不妨采取小探的建议。人身安全第一。
    还有,充电期间,可以用手摸一下,如果在20度的室温条件,电池如果温度很高,则证明电池坏了,应停止使用。温度高是因为电池内阻太大,充电电流变成了热量,没有转化为电量。这样的电池即使放入手电,也不能坚持工作不多久。
    10、防止曝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严禁在阳光下曝晒。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直接后果就是增加电池的失水量,而电池过度失水必然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壳体发热、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
    11、定期检验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放电时间内突然下降,则很有可能是电池组中最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池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及配组。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0 15:43 , Processed in 0.17900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